close

 

 

 

 

桂圓 & 鳳梨

 

桂圓--第一補腦的靈丹!

  

桂圓《易經》中第一補腦的靈丹,

每當疲勞、熬夜、用腦過度時,我

立即煮一碗桂圓水喝,或者剝2、30

顆桂圓生吃,這樣,腦子立即就能

恢復清醒,仿佛碧藍的天回到了身

體裏一樣。

 

吃桂圓能根除頭暈、頭脹、頭痛,

學醫的過程中,我自然也找到了

除自己頭暈、頭脹、頭痛的好方

法。

 

您可能想像不到吧,我苦苦尋找了

那麼多年治頭部不適的靈丹,竟然

是--桂圓。

 

我買來一斤乾桂圓,取30顆,剝去

外殼,把桂圓肉(帶核的)加水

煮,水開後繼續煮20分鐘,然後把

桂圓水倒出,放溫後喝下。不到2個

小時,人就覺得特別神清氣爽。我

買了整整一箱乾桂圓放在家中備

用。

 

有一個冬天的下午,我洗頭後受了

涼,頭變得木木的。我當時想,這

點小毛病,應該自己會好起來,可

到了第 二天,頭暈不但沒好,還更

重了,於是我照例抓一大把乾桂

圓,剝開洗淨後煮了一碗濃濃的桂

圓水喝下,很快就好轉了。

 

桂圓能治長期失眠、高度近視,還

能提高人的智力。

 

我曾聽一位中醫前輩講,曾有一個

病人因長期失眠找到他,他沒開

藥,直接就讓病人回家煮桂圓水

喝,不久、病人失眠順利痊癒。當

時這位前輩的解釋是桂圓補養心

脾,所以能治療失眠。

 

桂圓又名龍眼。據民間傳說,很像

龍的眼睛呢。但不管是否真的像龍

的眼睛,桂圓對眼睛確實有好處。

 

我曾治過一個高度近視的患者,他

每天用桂圓肉、桂圓核、枸杞一起

煮湯喝,堅持了近一年,結果他800

度的近視降到了200度。

 

我建議,有近視眼的朋友不妨經常

喝這種湯,對眼睛有較好的保健效

果。

  

  

肌肉痠痛!吃鳳梨吧!

  

肌肉痠痛!吃鳳梨吧!肌肉痠痛

後,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

傷部位紅腫熱痛。

 

鳳梨所含的蛋白成分具有消炎作

用,可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

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

腫,是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果。

 

鳳梨含有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

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

素、鉀等營養素。

 

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

倍,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

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

化。

 

鳳梨中的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鳳梨中內含的醣蛋白質

酵素與鹽類有利尿的作用。

 

鳳梨也可改善腹瀉、消化不良,也

有助於解決夏暑食慾不振的困擾。

 

鳳梨食用過量則容易刺激口腔黏膜

及降低味覺。對鳳梨蛋白酶過敏

者,食用鳳梨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

狀,若食用後出現過敏症狀如頭

暈、嘔吐、腹瀉、全身發癢等現

象,應盡速就醫。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做成罐頭的鳳

梨,其中的蛋白活性酵素已經遭受

破壞,因此食用時選擇新鮮鳳梨為

佳。


~轉po好友email分享~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