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JPG

 

 

無語,伴月寫一世憂傷

 

 


傍晚,微風,獨自漫步湖畔幽深的小徑。

湖岸,柳絮搖曳著舞姿,不經意間灑落在

水間,猶如青萍點點,撓得人一波愁緒;

路旁,幾簇帶刺的薔薇,披上素雅的霓裳

,露出誘人的芳容,傲立於枝頭,美得像

一個純真的夢,讓人有說不出的憐愛,心

想,倘若剪幾枝插於瓶中,枕一席花香入

夢,夢裡也將會瀰漫清幽的花香吧。

 

 

曾經擁有的滄海,曾經不敢說出的愛,曾

經不經意錯過的風景,都如雲彩飄過,有

唯美,有不捨,也有牽掛。那一縷縷春的

霓虹,靜靜在我心中翩翩飄蕩。小小的掌

心蔓延著春花秋月的往事,裝飾著歲月的

痕跡,卻再也遮掩不了繽紛羞澀的戀情,

在小小的心裡翻騰;那些濃密的心事,在

陽光下被翻曬,凝望縹緲的歲月,曾經的

擦肩,秋天的交談,冬日的笑語,卻只是

千年的眷戀,隨波逐流,相遇而安。月入

軒窗,夜色微涼,寶貝,就著這月色,好

想為你沏一杯菊花茶,讓那一縷茶香氤氳

,飄滿小屋,醉了心房,芬芳了過往;寶

貝,好喜歡你殷殷的小臉,笑裡含著暖暖

的溫柔,我沉醉在你淺淺的笑眸裡,那是

我一生迷戀的港灣。若時光能夠逗留,我

願在這一刻停留,不要明天,不要未來,

讓愛在這一刻天長地久。

 

 

我為你苦苦等待,痴痴守望;我為你傾盡

三生,心在徬徨。經年的風,吹醒了不散

的夢,醒來,是淚濕滿枕的憂傷,無數個

不眠的日子,細數著曾經過往,我把心撕

成了兩半,一半裝著愛你的甜蜜,讓你任

意的傷,一半裝著思念的痛苦,用眼淚浸

泡原諒。寶貝,伴著醉人的月色,好想為

你輕撫一曲雲水禪心,讓靈動的音符透過

指尖跳躍,讓你的目光溫暖我指尖的涼;

寶貝,一直認定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緣,輾

轉千年,相遇在最深的紅塵,眼光交彙的

剎那,情已是三生的篤定,一場心與心的

邂逅,一次情與情的交融,醉了一生一世

的眷戀與痴纏,此生,只願得一人心,牽

一人手,喝一杯清茶,聽一縷輕音,從青

絲走到白頭。

 

 

花開有愛相依,花落有情不離,裁一段光

陰,裝點錦瑟年華,讓似水流年開出愛的

花朵,相遇是一樹花開,相守是花的碩果

,待到秋風起,秋葉落成堆,陪你一起枯

萎,也是如詩如畫。心中有愛,無關風月

,不說海枯石爛,不許地老天荒,執著一

份真愛無悔,陪你一世安暖。不問永遠有

多遠,愛若相守就是永遠,心中有份懂得

有種默契,脈脈不語間,伴你一世長安。

 

 

潺潺湖水,流不盡一世傾情;杯杯美酒,

道不完一份思念;片片落紅,碾不斷一季

憂傷。臨窗望月,花好月圓,琴瑟和諧共

嬋娟,星星不言不語,總是與月相伴,綠

葉無聲無息,陪著花朵隨季節輪轉,愛到

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便無聲。愛一個人

,心很軟很軟,心疼著你的付出,甘心情

願的為你分擔苦楚,你飛,願做你的翅膀

,陪你翱翔,風風雨雨義無反顧。

 

 

這一程有你相伴,這一季有你相依,花前

月下,思量天長地久的海誓山盟,自個兒

醉,醉在有你的真實夢域。其實,兩個人

心有感應,未曾相遇便已相見許久;其實

,兩個人心心相印,朝朝暮暮即是天荒地

老;其實,兩個人心靈相通,天涯海角亦

是沒有距離;其實,兩個人心心相融,瞬

間的愛意便是永遠的柔情。你落,願做你

腳下的磐石,甘心的付出,陪你在時光裡

漫步。真正的愛,是靈魂的相依相伴,是

心靈的手牽手,千帆過盡,你依然是我心

中的無可替代,茫茫人海,只為你駐足。

 

 

寶貝,感謝一路有你相伴,走過春,走過

秋,春花秋月都不及你眸子裡那淡淡的溫

柔,走過風,走過雨,寒風酷暑都不及你

是我心中永遠的晴天;寶貝,此生只願伴

著你,朝看日出,暮觀霞落,花開為你填

詞,花落為你寫詩,風起為你加衣,雨落

為你撐傘,你快樂,我為你歌唱,你難過

,我陪你憂傷,為你痴,為你狂,為你負

了天下又怎樣?只要有你在身旁,粗茶淡

飯,一間草房就是是最美的天堂。

 

 

與你重逢,我走進一個全新的世界,那是

我不敢想像的愛的世界;與你重逢,我獲

得一片神秘的天空,那是我不敢仰望的愛

的天空;與你重逢,我踏入一個離奇的領

域,那是我不敢幻想的愛的領域;與你重

逢,我的世界升騰著愛的氣息,沁人心脾

。回想,你那輕淺一笑,不經意的露出一

腔心意,佔滿我的腦海,醉了我心,就這

樣,到永久。今生有緣相互牽掛和想念,

也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或許你是我前世

欠下的債,今生才會讓我如此的思念,思

念你卻牽不到你的手,知道這是一份沒有

結果的愛,與你相知是緣,也是今生最美

麗的邂逅,也明知道情深緣淺,無奈偏要

苦苦地思念。

 

 

風,涼爽了湖畔;雲,裝點了藍天;雨,

滋潤了大地;露,晶瑩了花容……春夢醒

來,夏依然是那個夏,只是夢中的你卻不

再;湖水依然是那個清澈的湖水,只是死

寂一片;風依然是那熟悉的微風,只是顯

得有些黯然;走過的那個古巷依然是那個

古巷,只是那美麗的傳說也隨著慢慢變老

而淡忘。原諒我,在塵世的瑣愁裡我只對

你傾心;原諒我,不懂顛覆靈性的心田,

只肯為你而沉醉一生;原諒我,那麼長時

間,仍在歲月的坑坑洞洞裡療養不了那顆

貪戀你的心。

 

 

聆聽音樂,輕敲鍵盤,又寫起了我偏愛的

散文,在這一刻,讓心也跟著沉澱,選一

首歌,淺唱低吟,寫一篇文章,低吟淺唱

,讓歌曲在文字裡,抒發靈性,讓文字在

樂曲聲裡,取捨逝去。每次看著你的照片

我總能默默欣喜的比任何人都開心,卻又

比任何人都難受。是你,讓我沒有了揮毫

潑墨的勇氣;是你,讓我沒有了靜心怡情

的灑脫;也是你,讓我從此撕心裂肺的勾

勒一個你。

 

 

寶貝,今夜我願無眠,伴月寫一世憂傷,

把我的心事寫在你的心上,不管滄海如何

變成桑田,不管塵世如何變遷,我等著你

,在花開的三月,在無語的世界,在冷冷

瑟瑟的夜半伴月中……

 IMG_4222.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 感情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