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_093355.jpg

 

 

相逢是首歌,相知是首詩

 

 

每次面對春花的燦爛,夏雨的綿郁,

秋葉的靜美,冬雪的潔白,

總會內心生出無數的感慨。

那一瞬間,

渴望自己在這樣美麗的風景裡融化,升華……

 

 

花落了,卻留下了花的芳香,

時光遠了,卻銘刻下了時光的味道,

人生中的許多流逝,

卻也遺留下了最美麗的印記,

這樣的人生不含遺憾,

那是生命的長河裡最閃光的記憶……

 

 

哪一個生命不是平凡而來,平凡而去?

珍惜著自己生命裡的每一寸光陰,

那一路的艱辛,短暫的欣慰,

卻是一生難以忘懷的歌。

人生就像握著的一支繪畫的筆,

有的人用簡單的線條

勾勒出生命淡薄寧靜的輪廓,

有的人卻塗抹了厚重的色彩弄得自己面目全非。

總有一天你會發覺,只有原色的人生才是最美。

 

 

每個人的心裡既有明媚的陽光,

也偶然布滿了不可預知的陰霾,

但是只要堅守一份內心的信念,

就沒有風雨不能走過。

沒有那些溝溝坎坎的親歷跋涉,

我們的心便無法成熟和強大起來。

歲月這條無盡的河流,

總是包容和記載著我們的一切。

時光越老,越能夠散發出一份從容的醇味。

 

 

生命既需要那些豐富的韻味,

同樣也需要那些簡約的美麗。

百轉千回,

發覺盈握在掌心的是另一種懂得和珍惜。

坦然的面對人生旅途中那些匆匆的相遇與別離。

你來了,我與你握手,微笑示意,

你走了,我用一顆善良的心向你揮別祝福。

人生因了這一場場不經意的遇見

而美麗著,豐盈著。

我們無需渴求在另一顆心裡索取到什麼,

只要那顆心真誠的待過你,記住你就足夠。

 

 

喜歡仰著頭,

看陽光穿透雲層的罅隙,直射而來的感覺,

那是生命的力量在湧動。

沒有什麼能夠比懷著一顆淡然的心,

行走在人生的風景裡更愜意的事情。

誰的長夜不曾暗灑下淡淡的悲喜,

只要那一抹燦爛生機的陽光還在,

只要那流年的煙火布滿了溫暖,

那麼從年少的純潔到暮靄的白髮,

又何嘗不是對生命的另一種淬鍊?

那是一份幸福的真味。

 

 

用自己的年齡,向歲月換取一份睿智與成熟。

時光褪去了我們的浮躁和不安,

贈給我們淡然與平和,讓淺薄的人生變為深刻。

看懂繁華,理解蕭索,

懂得變遷是一種自然的趨勢。

樂觀的人,總能夠發覺生活中的暖,

感受到那些微小的歡樂。

淺笑安然,不只是一種豁達的心境,

更是一種心靈的氣質。

 

 

時間無法倒流,

美麗的故事卻可以在記憶裡一次次溫馨的回放。

那些年輕時候的不懂得,

那些中年後的豁然開悟,

是一種最美的成長。

懷著一顆清淺的心,走過悸動的流年,

一個人明媚的心境,是陽光給的,是際遇給的,

更是自己的一顆心給的。

人生恬淡的滋味,需要雙手捧在掌心,

用心靈的味蕾細膩的品嘗。

我們在解讀人生的時候,同樣也在解讀自己。

 

 

一個人的靈魂裡,

有幽幽的山泉,有蒼松翠柏,有萬丈霞光。

你解讀了自己的靈魂幾分,

你的人生便深刻美好了幾分。

懂得寂寞的人,從來不認為寂寞是一件壞事情。

他會很享受這樣的一份感覺,

因為寂寞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閱讀,

它讓黑夜與生命的距離這樣近。

懂得在靈魂之上漫步,讓心靈開成一朵花,

不為開給誰看,只為擁有一次芬芳的燃燒,

將心靈的秘密寫進這悠悠的季節。

 

 

真正的睿智,是你懂得了別人也懂得自己。

該放棄的東西不要緊緊地握在手裡,

那樣會讓你的靈魂困頓痛苦。

當你放下了那些本不該屬於你的一切,

你的身心才會真正的輕鬆快樂起來。

當我們遇到自己真正愛的人時,

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所有,

不要輕易說放棄,不要輕易道離別。

因為兩個人一旦擦肩錯過,一切都來不及挽留。

一個讓你懂得愛,懂得人生的人,

是你一生都不能丟失的珍貴。

 

 

有些人的愛在語言裡,有些人的愛在行動裡。

我們塵封了許多的事,

卻無法塵封對一個人的愛。

如果曾經幸福美好,為什麼要逃避?

溫柔的對待那些宿命的因果不是更好嗎?

當我生下來的時候,我的心是空的。

我需要用愛一點一點將它裝滿。

學會用自己的一生,去做一件美好的事情,

可以是行走,可以是愛,可以是追求。

 

 

任何時候,

做一個像淺秋一樣溫婉而又溫暖的人,

用我的暖和微笑去感染和感動生命裡的一切。

因為有一個人站在我熱切的目光裡,

所以一切路途的風景都是那麼的美。

如果我沒有遇到你,我還只是那個孤單的自己。

或許你不能永遠屬於我,但你永遠屬於我的心。

我遇見你,不為帶走你,只為珍藏你。

 

 

一個人的一生,

至少要為愛的來過流過一次溫暖的淚,

有過一次明媚的微笑,

有過一次刻骨銘心的悸動。

那些抹不去的東西,

就讓它在那裡自然而然的存在吧。

我們的心,有時候需要活在記憶的片刻裡,

尋求一份溫暖的慰藉。

有一種愛無關距離,而是一份靈魂的相依。

若遇見,

不問時間的對錯,不問是現在還是永遠。

只要把彼此靜靜如滿月般安放在內心就足夠。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某個人,

他打破你的原則,改變你的習慣,

成為你的例外。」

藏在回憶裡的那些人,

憂傷了我們的一生,也甜蜜了我們的一生。

每天清晨打開心靈的窗子,

總想為你送去最美的祝願。

淡淡的日子,在美麗的牽手中划過,

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心靈的鏡頭永久定格。

 

 

「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

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我很慶幸

在我人生的年輪上曾經刻下了你的名字,

在我人生的旅途上曾經與你攜手。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珍惜曾經擁有,

這種愛也許更加刻骨銘心。

漫漫人生路,

能有幾份愛幾個人值得用一生來回味,

一份靈魂的遇見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和幸福。

 

 

人的心很大,有時可以裝下一個世界,

人的心又很小,小到只能裝下一個人。

一山千年,一水萬載,一情永恆。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愛到深處字字刻骨,情到濃時句句銘心。

牽掛的心,牽掛的詩,牽掛的愛,

讀懂一個人的心,才能真正讀懂她的文字。

一句懂你,需要一個人用一生來說出。

 

 

歲月可以流失,容顏可以老去,

唯有一份真情常存在文字裡,常駐在心中。

願心靈花園裡的那朵愛之花,

永遠為愛自由而開。

雪花之美,在於純潔,淺秋之美,在於嫻靜,

愛之美,在於那些淡淡的收藏,深深的掛懷。

生命中有一份思念永遠清澈,

有一份守候永遠純真。

 

 

一顆心注定在另一顆心裡紮根開花,

那是上天注定的一份美好的緣分。

那一瓣一瓣鮮明的記憶,

是塵封中最晶瑩的水珠。

或許今生我不能陪你到天涯海角,

隨你漫步海灘,

但我會在距離你最近的地方,

用我的每一刻心跳陪伴著你的心跳。

「真正的愛情是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有個人可以執手,看花開花落,觀雲捲雲舒,

這世間便無處不是風景,

一輩子總也看不夠……

 

 

相識是份緣,相逢是首歌,相知是首詩。

讓我們把心路走成一首歌,且行且珍惜。

感恩世間的一份遇見,

在心靈的目光交匯的剎那,

抵得上千千萬萬的暖。

讓那些開在心間的純美的花朵,

芬芳生命中一個又一個明天……

 20190628_093349.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