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26_141515.jpg - 茶壺
 

 

念念回首處,我獨自清飲

 

 

茶香氤氳的房屋,籠罩著綿綿的思緒。

紅塵歲月,多少薄涼,

一盞茶的溫暖,又有多少人承受得了?

一杯茶入口,頓覺心暖暖的,臉頰也滲著微紅。

這一刻的唯美猶如你我的相遇,

即便是瞬間,也足以打動一生。

 

 

穿越紅塵,縱是愛到深處,亦可轉身,

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會讓一個人忘卻身在塵世,

而煙雨飄散後,「春還在,人已天涯遠」,

就當我是那株站在翹石旁的小草吧,

你如閒舟行楫,終要回到湖河滄海,

我歸隱在深山,世間一切情緣,皆有定數。

有情者未必有緣,有緣者未必有情。

隨緣即安,方可悟道。

 

 

清寧歲月裡,以一朵蓮的姿態,

安守一隅,獨自芳菲,靜默中深藏。

或悲或喜不會流於表面,

是苦是甜自己慢慢品嘗。

花至半開,茶飲半盞,

我且等,

光和影同時移動到最佳位置,然後重疊。

若你懂得,無需多言,

不驚亦不擾,讓這一如尋常的美麗,延綿。

 

 

喜歡一盞清茶,

一弦錦瑟,一端方硯,一卷古韻,

一顆素心就這樣氤氳於水墨之間,

如茶,融匯了萬物的精魂,

倒入杯盞中,鍾情一色,澄澈醒透,

不憂傷,也不換了,俱靜歸塵。

 

 

靜心品一杯清茶,讓自己放鬆,

讓心放下煩惱只是幾分鐘甚至幾秒鐘的事,

在茶的世界裡,品茶讓你會有時光變慢的錯覺,

那是因為你很享受喝茶的時光。

 

 

歲月漸漸老去,老去的歲月裡留下絲絲縷縷,

如同茶杯裡飄溢出來的茶香,經了風露月華,

才有了色澤味道的蘊蓄,

才會沉醉在歲月的香醇。

 

 

那些念,深深淺淺,全烙印在心底,

只待夜深人靜,在心裡像幽蘭一樣靜靜的綻開,

有點酸楚,有些清寂,又帶著淡淡的溫馨。

 

 

原來,有些緣分只是南柯一夢,

瞬間的消逝便成了萍蹤過往;

有些緣分卻落地生根,扎進了你的生命中,

從此在茶暖茶涼的寂寞裡纏繞輪迴。

 

 

窗外,暴雨漸停,人的心不再朦朧彷徨,

一杯茶裡的幸福,握在手心裡久久未曾離開。

念念回首處,我獨自清飲。

20191026_141518.jpg - 茶壺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