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31_165024.jpg - 花草樹木2
 

 

你是我最美的遇見

 

 

晨雨剛過,推開窗戶,

空氣中泛著花香,清氳濃郁,點點落入心間。

此刻光陰,格外安靜,草木從容,風過留香,

又是一季明媚的初春時節。

 

 

還記否?那年初春,

你我在一朵花的旁邊,撞懷相遇。

只此一眼,便已傾心。

自此,我深深戀上你那一低頭的溫柔。

 

 

一直好想輕輕對你說,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

你可知否,為等待你的到來,

我在青燈古剎前,虔誠祈盼了千年;

你可知否,為守候你的今生,

我在十里桃花下,摯情呵護了一世。

我採下一束鮮花,兩顆夜星,

編織世間最美麗的花環,

只為與你共赴一場浪漫的邂逅。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於茫茫紅塵深處,遇見一個相知相惜的有緣人,

彷若因了三生石上,那份古老的約定。

前世的相欠不相忘,注定再逢今生的不了情。

如同賈寶玉和林黛玉,

兩人前世為神瑛使者和降珠仙草,

神瑛侍者澆灌絳珠草使其化為絳珠仙子,

後來,神瑛侍者動了凡心要去凡間,

絳珠仙子為報答灌溉之恩,跟著下凡。

於是,有了紅樓深院裡兩人的一見如故,

延續而生的木石姻緣。

 

 

相逢是緣,遇見即珍惜。

生命中,不是所有的遇見,

都可以刻骨銘心,都經得起時光的考驗。

有些人,有些事,一場花期過後,

便謝了荼蘼,不再念起。

此後,唯剩下一句,山河歲月,各自安好!

一生很長,長到可以遇見各行各色人物;

一生很短,短到緣分幾輪年華不復。

珍惜擁有,細心呵護,

相信那些一起走過的時光,

都會美到極致,美到無言。

 

 

如果說,最美的風景,總在遠方。

那麼,

你就是萬千風景中那一眸最清澈的水墨畫,

婉約成世間最動聽的韻律。

時常想,如果可以,請許我借一場江南的煙雨,

撐一把青色的油紙傘,與你邀約,

一起穿梭在江南煙雨下的青石小巷,

在千年沉寂的時光中再續一段前塵舊夢。

讓我用盡所有的詩情畫意,

為你寫下一首詩的溫柔。

 

 

很慶幸,在一朵花開的時光裡遇見了你,

牽出了而後的細水長流。

時光向來不輕待,緣來緣散,

好在是你成為了我紅塵裡最珍愛的女子。

 

 

世間最美好的事情,

莫過於能與初遇之人相知相守,

你在文字裡寫我,我在煙火裡讀你。

從此,兩人攜手雲水,飽覽湖光山色;

凌步塵寰,饕餮文字盛宴,

不求富貴圓滿,只願一指琴音,兩情瀲灩。

待借一程山水洗去鉛華,掬一摟暗香拂去塵埃,

鋪一紙素萱輕描光陰,獨與你,肆意徜徉其間,

無關風月,只關相逢。

斂去所有不悅,唯剩下歲月靜好,盛世長安。

 

 

《樂府民歌》中《上邪》云: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兩個人的遇見,

不需要唯美的誓言,亦無需浩蕩的生活。

只待繁華落盡時,攜手與你,

擇一處靜謐小鎮,棲居山水之間,

與草木為伴,與雲水相依。

而後,一壺粗茶,兩碗淡飯,三堵圍籬,

兩人晨鐘暮鼓,長相廝守,

共看花開花落,勝卻人間無數。

 

 

歲月安好,有愛相合;平生無悔,繾綣琴瑟。

你我的相遇,恰似一簾幽夢。

再過二十年的夢裡,有庭院深深,鳥雀嘰喳。

長藤花下,你在,我在,溫爐煮茗,笑言紅塵,

還有絕代風華,只消共醉一場。

 

 

研一硯天長,沾一筆地久,

提筆為想,落筆為念。

好想,用一顆素心,

為你書寫紅塵裡最美的情詩,

三千故事,只取你最溫柔的一個閱,

輕輕書寫在流年的卷首語,

不為他人的悅目,只求第一眼的遇見。

 

 

紅塵紛繁,靜默初心。

此生可以陪你地久天長的,

是阡陌紅塵里所遇的那個知己。

我願靜守咫尺天涯,

就這麼和你靜靜地相偎相依,慢慢地走下去,

隨光陰優雅美麗地老去。

直到你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

依然能夠牽著彼此的手,

走在人間最美的二月天。

 

 

此生,

僅以一程換你一份懂得,以一程換你一份傾心,

而我,繾綣始終,傾心不負。如此,甚好。

20200331_165025.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