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9_171111.jpg - 花草樹木2
 

 

願歲月情深,你我安然無恙

 

 

一個人走路時,總是無所顧忌,喜歡遠方。

不在乎時間的長短,

不在乎是不是可以抵達目的地,

只想用眼睛去看這一路的風景,

用耳朵傾聽一路的故事,

用心去感悟世俗的風雨和人情……

而後,用我餘生的光陰去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看到我想看的風景。

 

 

人多的時候,

總是喜歡去看近處的風土人情,

去體味不同冷暖交織的人生,

去理解不同性格特點的人活著的方式,

然後看出一些不易,一些努力,

一些改變,一些真假……

然後,也懂得了紅塵萬丈,

我們都是一粒塵埃的道理。

 

 

其實,生活的故事情節永遠都是隨機應變。

預設,總是被生活的真實打回原形,

而隨時隨地的生成,

除了精彩的片段,還有痛徹心扉的記憶。

於是,遇上一段溫暖的感情,

或者遇上一個溫暖的人,就倍感親切和珍惜。

這時候,你或許會懂得風輕雲淡,

或許能讀懂相忘於江湖。

 

 

塵世的緣分,

有時就像是逢著一朵花開的驚喜,

有時又像是遇上一個久別重逢的故人,

你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突然邂逅一段情,

也不知道,

什麼時候就會丟了這塵世的相思萬千。

你只知道,你來過,他來過,光陰的故事荏苒,

只是,再回首,你與他都不是歸來時的少年。

 

 

有時候,距離是人和人之間的必然,

也是信任開出的花朵。

相信一個人,

哪怕隔著再久的時間,隔著再遠的路,

依舊是心裡的惦記、溫暖和幸福。

但是,太相信一個人,

又容易讓對方滋生出太多的優越感,

忘了你的存在。

而太不信任對方,又會讓彼此之間心生疏離。

真正好的感情,應該是看似疏離,

卻又有著不捨得分開的理由,

不捨得把對方置之腦後的真誠相待。

 

 

有時候覺得,不能離一個人太近,

太近容易看清楚人性、醜陋和不堪,

也容易看到善良、正直和溫暖。

甚至有些時候,一個人的身上都是兩面,

無法單純用好與壞來評價,

只能希望他在該好的時候好,

不好的時候不傷害別人就是好了。

 

 

人生一世,不能太過於執著,也不能太過偏執。

太執著的人缺了生活的情趣,

太偏執的人少了做人的樂趣。

而情趣和樂趣,才是一個人活著享受生活的根本。

 

 

他鄉的路途,儘管有著不一樣的精彩,

但是依然有著不一樣的艱辛和困難。

你是你自己的救贖者,你又是你自己的遠方。

所以,懂得救贖心靈的人,懂得解放自己的人,

才能讓腳下的路變得更寬、走的更遠。

 

 

當今天的月光照樣明亮,

當今天的黑夜傳說了流年的故事,

我的文字和我的心,都住在月光裡,

照亮前方的路,氤氳著生命恬淡的花香。

 

 

生命的旅途,一路有你們,一路陪伴,一路溫暖。

當故事情節還可以撐起天空的蔚藍,

請讓靈魂擺渡出生命的綠洲,

一路順風,一路走好,然後摒棄光陰的荒涼。

 

 

當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慢慢老去,

當我們的容顏雕刻著記憶的滄桑,

請允許我愛你們吧,

允許我用我的文字痴纏著這歲月情深,

你我安然無恙!

 

 

願所有的幸福都有歸宿,

願所有的歸來都是宿命。

更願所有的人,

走過生命的溝溝坎坎,一路幸福,一路花香。

20200809_171114.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