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24_115206.jpg - 風景
 

 

一季秋深,醉了誰的流年

 

 

陌上紅塵,光陰荏苒,轉眼秋色已深。

凝眸,風煙俱進,秋的斑斕,秋的蕭索,

以及秋的薄涼,都一一落款歲月的畫卷。

秋韻裊裊,秋情繾綣,

一幅秋色,帶著禪意的美,搖曳著秋天的美好,

濃了誰的思緒,又醉了誰的流年。

 

 

聆聽,秋聲瀟瀟,漸遠,秋雨綿綿,柔柔,

這多情的秋啊,

怎麼能不令人為之動容,為之懷想,為之迷醉。

秋過處,情如許,只為你而戀,

靈魂處,念無恙,只為你深情且靜好。

 

 

秋色漸濃,思緒蕩漾,

一抹淡淡的暖陽投影在心波之上,

有漣漪,也有深醉。

細數光陰的痕跡,無論是行於陌上,還是端坐光陰,

回味人生的情緣,如酒,斟一杯,

飲下相思的醉,飲下秋風的迷,

飲下我念你時,眉間沾染的情愫旖旎。

 

 

一扇秋窗,裝著流年的故事,

一枚心思,暖了寂寞的花涼。

聽風拍打著心岸,

想那一池秋水,藏著多少動人的漣漪,

一葉小舟,又載著多少情深意濃,你不說,我不說,

只用心,去領會,去品味,那滋味,那繾綣,

那從彼此靈魂深處滋生的瓊漿,只一滴便是醉了,

何況我們已約好,要用一生的時光來釀。

 

 

與你遇見,從不後悔,也未曾辜負。

有了你,我不再向天借那三寸日光,

因為你已給了我足夠的暖,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心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我願以一顆心的高度愛你,

攜世上所有的美好同行。

 

 

翻開歲月的畫卷,

有秋藤生長,有愛戀纏繞,

有秋水幽幽,有煙火清歡,

且繞住了心魂,也醉了詩篇。

 

 

一首秋意氤氳,一首秋深珍重,

一首天涼加衣,一首深情款款。

人生啊,有情有意有念,我想心就不會孤單到哪去,

只要眼眸裡充滿喜悅,內心裡盛有美好,

相信這世間最終所有的落幕,都是歲月最好的沉澱。

 

 

依著靜靜的深秋,任思緒蔓延。

秋季的美,如詩,如畫,

就算是隨時間的荏苒,秋自會凋零,

但只要來過,就是人間最美的蒹葭,

正如同有些緣來過,總會在心裡留下刻骨的痕跡,

或憂傷,或美麗,或惆悵,或寂然,

都是最值得珍惜的一種情懷。

 

 

人生啊,不管是四季裡的哪一季,

只要用心來過,用心愛過,

用心行走過每個日出暮落,

我想那一季都有花開滿城的美,韻味傾城的醉,

就像這秋色越來越深,秋意越來越濃,

秋花也會在一陣風後滿地落紅,

但卻有一種別樣的美油然而生。

 

 

紅塵裡行走,煙火中奔波,

終於知道有一種緣分,遇見便是無悔,

有一種時光,走過便是難忘,

有一種風景,入心便是最美,

正如這一季深深的秋,緩緩的入了眸,

濃了紅塵的思緒,也醉了你我的流年。

20200824_115203.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