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0_171518.jpg - 玫瑰薔薇
 

 

煙雨紅塵,淺念一世靜好

 

 

生命裡,

總有一個人,種下一朵花,便優雅的離開;

也總有一個人,摘一朵花就走,留下一片空白。

不必為此執著,因為有些緣只是路過,

還有一些,只是因為恰好缺少一顆無人種的無花果。

 

 

歲月裡,

總有一段時光,靜倚秋月,搖曳在溫馨的心湖;

也總有一程溫暖,讓一個名字,沉睡在溫情的夢裡。

 

 

記憶就像一壺醇美的酒。

當我打開一窗明媚,

在飄飛的落葉中,再次讀到妳的嬌羞時,

那流露在唇齒的芬芳,便是我滿載相思的守候;

當我吟唱著秋日的戀歌,

走在昨日的煙雨中,再次看到那個朦朧的雨巷,

那幅瑰麗的畫卷裡,怎還能藏得下你醉人的溫柔。

 

 

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

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

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我不知道放下可以是什麼,可卻相信凡事都有定數,

因為今生種種皆是前世因果。

 

 

最讓人回味的就是經年的過往。

不知道已經徘徊了多久,

只知道思念再也走不出原來的地方。

看遍世間繁華,

最好的安暖,不是天涯的誓言,而是靈魂的相守;

最美的風景不是流年的花開,而是有妳的遠方。

 

 

光陰如水,蒼涼的流年剛剛落下安靜的腳步,

季節的輾轉,便又驚醒了沉睡的歲月。

寂寞的等待,挽著惆悵的秋水落下一場孤獨的雨。

於是,所有的相思,便隨著流水,潤進思念的土壤,

在心底最深處悄悄蔓延。

 

 

最深情的愛戀,從不是你儂我儂的轟轟烈烈。

因為繁華過後定是落寞,而陪伴才是最深情的告白。

隔著天涯相望,走進寒涼的秋風,走進飄零的暮雨,

也要續那一場前世註定的重逢。

 

 

走過煙雨紅塵,暮色的相思已是天涯。

如果人生已經無所謂風霜雨雪,

那麼遠去的塵埃,定是帶著詩意的禪音,

靜默一簾煙雨,淺念一世靜好。

20200910_171522.jpg - 玫瑰薔薇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