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01_162312.jpg - 風景
 

 

淺夏淡過花開時

 

 

淺夏的清晨,風吹來了馨香的氣息,

我約花兒草兒,於清風中來一場心靈的盛會。

每一朵花兒都是天使,於清寂中努力的盛開,

每一棵小草,也都盡力的生長著,裝點著自己的詩行,

這是一個盛放的季節,

柔柔的清風和溫暖的陽光,將心靈舒展到了極致。

 

 

時光,重疊在一棵樹上,

將淺夏蔥蘢的韻律,寫意在季節的眉眼,

這樣的時節人是清爽的,

邁著輕盈的腳步,在風上漫步,

看時光如素,如一闋用溫婉書寫的歲月最美詩詞。

 

 

如果說四季是一幅水墨畫,淺夏給我的感覺應是淡淡的,

淡淡的風,淡淡的雲,淡淡的心情。

 

 

這樣的季節適合讀一些清淡的文字。

養一顆如水的心。

淡淡的,是風中傳來的梔子花的清香,

是陽光灑在窗簾上水晶般溫暖的寫意,

是悠悠白雲飄過的悠閒。

 

 

日子,緘默無聲,

花兒靜靜地綻放成一抹景致,

用芬芳闡釋自己,書寫清麗的花語,

我依然喜歡依著一抹芬芳而行,

沐暖暖陽光,看花朵與綠葉,相互依偎著,

如並肩站在陽光下的情侶,

在淺夏的風中,妥貼著歡喜心。

 

 

其實,真正的生活,

是不畏懼時光,不慌張,心中有一個自己喜歡的模樣,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慢慢的成為自己欣賞的人,

最好的光陰,是不必到處找尋的,

它就在你身邊,就在你覺得平淡的,每一個清晨和黃昏。

 

 

窗外,青山翠綠,一樹鳥鳴,

一年中最好的時光,伴著清風微雨款款而來,

那綠嫩得滴出水來的人,

那花,開的芳香四溢,讓我的心醉迷離,

那雨,細潤無聲。

走在林蔭路上,身邊的微花細草,讓人心生喜悅,

是那種自然而然的喜悅感,沒有雕琢,

不必刻意的找尋,便會眉眼帶笑,生出清淺的詩意,

好想採擷一縷微風,安撫一些遠去的情愫,

於清風暖陽中,植一片綠蔭,成就屬於自己內心的風景。

 

 

淺夏清晨的空氣是乾淨清透的,

清風詩行裡,仿若寫著一場花雨,

此時的塵世,是我喜歡的樣子。

 

 

在所有的花朵中,

我喜歡將開的那一朵,因為只有那一朵,

備好了繁盛與凋零,開得那麼義無反顧。

在所有的聲音中,我只收集寂靜的,

因為只有在寂靜中,才能讓心通透而安然。

時光的縫隙中,無論曾經走過多少繁華,經過多少喧鬧,

到最後,不過是走向平和與簡單,

就如這淺夏清晨的光陰,

是那樣的明媚安然,且不染塵埃。

 

 

於淡淡的時光中,安靜的看一卷詩詞,

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杯茶,喝到無味,

將歲月裡的那些凝重,寫意成簡單,

將過往的風景,安放在清淺的時光中。

此時,心中的綠意,在漸漸地生長,

路邊的野花,在淡淡的開著,

仔細聆聽,便會聽到花開的聲音。

 

 

喜歡淡淡的,淡淡的多好啊!

一朵花開的淡淡的,便更能芬芳,

一種友情淡淡的,便會持久,

人生因淡而生香,攜一份淡然,微笑著,

於暖暖的陽光中,用寧靜的心緒,裝飾自己的生活。

 

 

小城的櫻花開了又謝了,唯香氣依舊留在心中,

那份燦爛如年少的執著,

曾經開的那樣的不管不顧的一場花事,

就這樣淡了,終是錯過了,

想來人生有多少遇見能恰恰好,你來,正好我在,

不言落花流水,只說彼時安暖。

 

 

明媚的歲月裡,誰沒有過唇紅齒白的時光,

最喜汪曾祺的句子:

那一年,花開得不是最好,可是還好,我遇到你;

那一年,花開得好極了,好像專是為了你;

那一年,花開得很遲,還好,有你。

 

 

風煙靜謐處,你的微笑一如當年,

在水晶質地的陽光下,笑談著愛情,眼裡是初遇的芬芳,

無論時光中飄過多少花開花落,走過多少月缺月圓,

而心中,是你最初的淺笑嫣然。

 

 

安意如說,不是每個人,

在驀然回首時都有機會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

於是,只能在回憶裡眾裡尋她千百度。

有多少人能真的一輩子不走散呢,

也許走到哪都有人陪,已經是幸運的。

 

 

歲月,總會給人以歸屬感,

它緩慢的流淌在淺夏的眸光中,

讓遠山的風搖曳出時光中淡然的氣息。

如果用年少的眼睛去看春天的花,

用中年的心境,去看清秋的雨水,

那麼又該以怎樣的心境,聽淺夏的長風?

 

 

我覺得應該是安寧,時光是明亮的,

露草微微在塵世中生長,薔薇躲在綠蔭下,

即便有風吹過,亦是無聲。

這個時節註定沒有那麼多的感慨,

僅是一些花朵停在世界的深處,

用寂靜,代替了所有的聲音,

花團錦簇也好,孤影自賞也罷,

都在恰好的光陰中,

演繹著相逢與喜悅,盛放著愛與溫暖。

 

 

光陰深處,

歲月的一朝一夕,都在每一段尋常的生活中,

每一個從容的微笑裡,

我不糾結別人的說辭,也不流連於別人的風景,

自己的生命之光,才能成為你最美妙的花朵。

生命的美好,應以自己認可為標準,

願每一個日子,都能是由衷的,無悔的。

 

 

依舊是喜歡乾淨明亮的事物,

用一顆善感的心,在心弦被拔動的那一刻,妥貼著安然,

感謝生命中那些清麗的詩行,

填充了我空空的行囊,送我如許的美好和安寧。

 

 

時光,美若花樹,

總是相信,歲月的轉角處,有些情懷永遠不會老,

比如溫暖,比如愛,比如希望,

如果可以,我想於這淺淡的光陰中,

寫詩寫到老,看花看到老,與一個人,相愛到老。

20210501_162310.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