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423_094232.jpg - 風景
 

 

生命的勝境,始於安靜的美

 

 

有詩云:「我不想洶湧澎湃,我只想靜靜地流淌。」

乍見,倏然被震撼,攝人魂魄。

真的,我亦多想說:我也只想靜靜地流淌,

如清溪水,潺潺復淙淙;

如江河水,默默又靜靜;

如花草樹木,悄然生長,悄然枯萎。

 

 

生命本應該是一面平靜的湖,

細水才能長流,靜水才能深流。

任何的波瀾起伏澎湃洶湧,只會大傷元氣,大損精氣。

人之一生,

如果能平靜得如流水般安然度過,該是多麼大的造化?

 

 

然而,人生在世,

生命之舟,航行於時光的長河,

似乎被牽制的因素太多,

總有疾風驟雨來襲,

總有暗礁險阻潛伏,

總有魚龍混雜來擾。

 

 

生途之漫漫,

凡有所領悟,必有所跌宕;

凡有所發現,必有所淬鍊;

凡有所沉澱,必有所經歷;

凡有所取捨,必有過艱難地抉擇。

 

 

當一個人能從喧囂走向寧靜、

從喧譁走向深沉、從繁複走向簡單,

一定是因為歷練了太多歲月的滄桑,

一定是因為年齡的輪軸轉到了某種程度。

 

 

當一個人渴望像小溪般靜靜流淌,

只想像小草般默默堅強,只願像花朵般悄悄綻放,

一定是開始向內在的世界去求索,

一定是不僅僅滿足於生命的存在,

而是耽於向靈魂的高度攀登,向心靈的伊甸園進發。

 

 

有些東西是與生俱來的,如本性,如靈魂,

但有些深邃的東西唯有歲月能給予,唯有修行能成就,

如思想,如生之覺悟,如命之真諦。

 

 

人生總是這樣,

每一段艱苦的迂迴,

每一段低谷的煎熬,

每一片沼澤的跋涉,

都會讓你成長,都能教會你什麼。

上帝不會許諾你成功或富貴,

但會庇佑你向著希望之光孜孜前行。

 

 

我真的相信,任何事物不能安靜便無法談及美好。

我想,任何美好的東西,最起碼應該是安靜的個體;

任何生命的勝境,

應該始於一種安靜的美,以及無可替代的靈魂美。

 

 

因而,當你給我發來信息,而我看見沒有回應,請見諒,

因為我正享受著生命的寂靜,以及心靈的寧靜。

當某一天我們意外相逢在某個街角,

我沒有說話,只有相視一笑的不語,然後靜靜離開,

請別怪我,

因為我們的關係已經從喧譁走向了靜水流深的默然,

以及雲淡風清的灑然。

 

 

當你總看到我孤單的背影,請別唏噓,

因為我是多麼享受那樣的意境那樣的情懷。

 

 

當你總看見我孤行於寂寞的黃昏裡、

獨步於清寂的晨光裡,

請別心疼,因為我是何等愜意生命的沉靜。

 

 

當你總看見我鍾情於那些靜默無言且孤冷幽深的東西,

請別多想,

因為我是何其欣賞那樣平凡中的偉大、樸實中的大美。

 

 

「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

靜靜努力,靜靜收穫,切忌喧譁。」

所以,當你因為文字欣賞我,

就請靜靜欣賞,默默陪伴,悄悄讚美,輕輕來去。

有生之年,我希望生命之列車,漠然熱鬧的繁華,

駛向百花深處,駛進禪房清幽處,

去聆聽生命之水,靜靜地流淌,

卻,連綿不絕,生命不息,源遠流長……

20210423_094239.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