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04_102312.jpg - 花草樹木2
 

 

一襲暖意,一回醉夢

 

 

覓一份清幽,尋一份素雅,

許一世花語,載一路清風,讓思緒在閒暇裡慢慢伸展,

暖暖淺秋,暖暖心韻,醉夢一回,心也悠哉。

 

 

不懂得品茶之道,但偶爾也會喝茶,

沏一小杯,靜品清茗,

把所有的心事,委屈,思念全都穩妥地安放。

情在心裡,即使無言,心自成暖。

一席茶事,一段時光,

裁一寸光陰,我會深深記得,那顆茶心,

裊裊茶煙,那相遇不早卻彼此傾心的味道。

 

 

生活中有太多的繁瑣和不如意,

不要忘記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屋前幾蓬翠竹、兩畝農田、幾盆野菊,

播下汗水,收穫恬淡。

守住心中的一樁美夢,

讓自己的心遠離喧囂,讓心在歲月裡端坐如蓮……

 

 

一世情緣一份牽念,一行文字一縷情絲。

倘若妳懂我,我便會如約而來。

妳若動了心,情絲入了骨,

我想,妳自會踏過雲水迢迢前來找我,

我定不會負妳一世深情,為妳寫下夢一般的繾綣。

我想,我要的,我念的,一直都很簡單。

只是,只有妳懂得。

 

 

在清淺的日子裡,守著一點寧靜,

在悠然裡,靜靜的走過流年。

滄桑人世中,

所有的相見都是久別重逢,只是我不知妳何時到來?

我只是,用著素心簡筆,描繪著初遇的模樣,

莞爾微笑,輕聲細語,醉了我心。

 

 

一念相思,一懷情愫,一傾心中苦澀,

訴不盡的掛念和牽想,道不完的離殤和別感。

只是,我怕,在這暖暖之秋裡,妳會不會依約而來?

我在深深淺淺流年的記憶碎片裡尋找妳的身影,

我在浮光掠影裡靜靜地念起妳。

 

 

若是人生如戲,妳就是那故事的主角,

溫婉爾雅,映襯了整個劇情。

若只在戲裡有,我寧願這是一場演不完的故事,

平平淡淡,牽手就是整個世界。

無字的劇本,翻開全是妳的身影,

寫下屬於妳的文字,連起來,就是整個故事。

無聲的對白,某一個眼神過往,感動的不止一個明天。

下一場,我自遠方來,走到妳身前,

伸出手,妳微微顫動,我欣喜不已。

 

 

一抬頭,一雙眼,感動了我們的以後。

在戲外,妳的匆匆轉身離開,帶走了多少喝彩,

一停留,一回眸,靜止了時間的流動。

一心念,一駐足,我譜下一世等妳的曲。

半戲半人生,跌宕間,

頃刻猶豫便破碎了整個完美的畫面。

 

 

點點唯美之意,相思何苦?

只當是可望而不可即罷了。

我如約兌現昨日的諾言,卻未曾見妳依約歸來,

幾多悵然,幾多掛牽。

浩浩孤亭晚霞之中,相思何苦?

只不過是那朝朝暮暮而已,

一場不經意的邂逅,卻豐盈了一季時光的美。

 

 

伸手只要一瞬間,牽手卻要一輩子。

我願用三生情緣,換得與妳今生不分離。

痴情紅塵為妳一人,痴心苦思因妳一人。

此情,妳可知?此心,妳可明?

此情長綿綿,此心蔓延延,

只盼妳有日可遇見,只盼妳有天也明了!

 

 

今生相遇,不再問何人伴我醉天明,

今生傾心,不再嘆高山流水無知音,

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

只因那,相逢皆不語,妳懂我亦懂。

 

 

晝夜交替,思念如斯,此情悠悠,入我心扉,

叫我如何還去挽留那段痴迷?

輕觸時光,一些念,若塵;一些夢,幽幽,

指尖的溫度,滑過靜好的歲月,

任一剪相思,妖嬈了心靈深處的曉月眉彎。

洇一筆漫漫時光,舞一闋水墨橫斜,

憑窗依欄,捻一則千年的經卷,

隔著月光水岸,為妳,立成一株瘦箋。

 

 

或許,人生在世,凡來塵往,緣聚緣散,

有些緣分,只似南柯一夢一場,瞬間消逝成為煙雲過往。

即便如此,我也願坐望於濃濃歲月裡,

揮毫潑墨,輕點硃砂,寫下一世的柔美情韻。

 

 

流光低轉,鉛華漸洗,任年少輕狂。

翎羽蹁躚,鳥雀絕啼。

天青色潑墨青花底,誰書妳的一世流離?

誰寫妳的相思盡淋漓?誰的相思,誰的明月?

如此美意時光,又有何能不為所動呢?

 

 

都說人與人的遇見是前世註定;

在某個不經意的拐角,

無需鋪墊,不加修飾,自然純淨,寂然喜歡;

沒有猜疑,無需偽裝,篤定不移,乾脆簡單。

也許是經歷許多世事之後,

我也願意相信緣分,相信天命。

或許,就在我心心念念之時,就能翩翩然然遇見了妳。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

兩相依,如花眷戀,

妳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

 

 

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

踩著碎碎的感傷,閉上眼帘,記不起妳完整的笑容,

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絮,

我的世界裡也開始斑斕煥發,此種美意,令我陶醉。

 

 

歲月安好,無俗無華,

我許下繁華一世,踏過一場花語,載著一路清風,

於唯美秋意之中,醉了夢,暖了心扉……

20211004_102313.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