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17_155758.jpg - 風景
 

 

人生,只求一份安然心境

 

 

人生,山水一程,

浮華剎那,若能安然與殘雲舊夢之中,

定然也會有歲月靜好的風景。

靜靜的午後,採擷一些寧靜放入翠綠的盞中,

細細研磨,泡出淡淡幽香,是心情,也是心境了。

打開窗,讓風進來,

帶來大自然的清新,隨之流瀉陽光的味道,

蹉跎流年,靜靜的享受,也讓心情描摹時光的深淺濃淡。

這樣的時候,心靈更接近於一種平靜的姿態,

左右著平和,也勾連著平淡,

虛無的,似乎又能聽見一些雜音,

實實在在的,又能感覺到一種思想裡的飄渺。

 

 

與其說這是一種妄想和懷舊的姿態,

不如說是自己在換一個角度在審視自己,

審視生活,審視思想。

 

 

從童年到中年,從脆弱到堅強,從純真到複雜,

每一個階段,都有著一個刻骨銘心的故事,

每一個環節,都有著自己不同的狀態,

希望、願望不斷的疊加,失意、得意不斷的變換,

美麗與悲傷,幸福與痛苦,總是糾纏著與我們時刻相伴。

 

 

這就是生活,不能說喧譁的世界裡,我自獨醉;

這就是人間煙火,也不能說平淡的日子註定就是平凡。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

去追求自己的未來,去珍惜和擁抱自己的擁有,

在沉澱和反思下,讓自己的心漸漸的趨於簡單,

回眸,微笑從容,淡然,未來風景。

有時候想把淡然留給自己,可歲月推著我們奔忙不休,

在滾滾紅塵中身不由己,有時候想把名利淡忘,

可患得患失的情緒撩撥著煙火中的欲望,而欲罷不能。

 

 

不由得,各種情緒的糾結,

讓自己深陷在午後的時光裡不能自拔,

聽一曲音樂,讓優美的旋律叫醒自己,

看窗外的一株月季,燦爛的顏色告訴自己歲月依然靜好,

雜亂的只是心境,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很多時候,能靜下來品自己的生活,多少會有些收穫,

很多的陰暗情調,是對我的磨練,

很多的陽光和美麗,迷亂了我的眼,

何去何從,在午後等著一個完美的答案。

 

 

也許,我等不到,也許,我能感悟到,

淡然的心境,是一種生活磨難的涅槃,

默默的忍受,悄悄的心語,

讓眼淚變成微笑,淡淡的心,便會如春水一般潺潺流淌,

讓心中住進春風,淡淡的心,會如春草一樣翠綠和茁壯。

 

 

在歲月的長河裡,浮華的背後是安靜,也是寂寞,

看我們如何選擇,

安靜是懂得沉澱自己的結果,

寂寞是無語的茫然或者頹廢,

做不到明智,就不要去選擇,

讓自然的規律自己去淘汰吧,也許濃淡相宜才是生活。

隔離喧囂,輕訴時光,

感悟一句「歲月越老,心境越淡。」

索性把自己的一切放在歲月的箋上,

看得見的是曾經,讓自己在回憶中慢慢感受,

看不見的是未來,讓自己未知的路上思考著,

如何才能走過那些迷人的風景。

 

 

多說也無益,就這樣吧!

一盞清茗般的時光,幾點跳躍的陽光,一枝淡淡的花影,

獨自捻著自己的思緒,

用姿態把時光坐老,用心情把光陰裝裱,

如有一些茶濃心淡的收穫,就放在心裡吧。

 

 

看昨日的書頁被擱置在桌案上,似乎還在散發著墨香,

可歲月的滄桑已經將我的時光淡去了味道,

室內的花開的繁華,而我依然感覺是那麼的孤獨和淒涼。

 

 

不由得叩問自己:

「人生之中,最需要把握的是什麼呢?」

是時間,是機會,是選擇?

我覺得都不是第一的,

第一的首先是生命,然後是心情和心態,其次是心境。

 

 

守一份安然,沉澱一份安靜,

把盞一壺健康的思想,在如水的心境中假設:

「生活裡可以沒有陽光,可以沒有春風和春雨,

但是,心裡不能沒有希望和安靜的想像。」

孤單人生,我們做不到波瀾不驚,

人生孤單,自己的路終究要自己走,

要學會接納,學會承受,學會自我安然。

無論如何,生活中不要將自己的心情埋葬,

不要讓自己的心情沉入谷底。

 

 

任歲月沉浮,人生匆匆,

風雨中,不淡漠,也不浮華,

我只求一份安然的心境足矣。

20220217_155759.jpg - 風景

◎轉貼心靈修習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