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06_143714.jpg - 玫瑰薔薇
 

 

心有花一朵,溫暖歲月

 

 

我把最美的故事說動了風,我把相思的淚寄給了雲,

我把深情的雨凝成了雪,我把光陰的心念讀薄。

游弋在人生的走廊裡,藤蔓般束縛的心,存有花一朵,

美了弧線的路途,溫暖了歲月。

 

 

在沒有煩惱的地方,

笑容宛若盛開在心底的一朵花,溫暖著妳和我。

笑容花宛若一朵瞬間的煙花,拂去了四周的冰冷,

裝飾了都市繁華的一角,傳遞著妳的溫暖。

陽光下,淺淺一笑,

給陌路人一朵花香,久久醉心,留給人生一次次的感動。

 

 

或許紅塵的故事不算美麗,

愛情之花卻成了人間不可滅的煙火。

種在心靈的田園,相愛的人用心呵護它,

愛情的清泉,流入細枝末節裡,

溫潤枝頭的花蕾,半開半合,永恆看不見花凋謝。

守望著一季輪換一季的深情,裝飾了愛人的心窗,

添幾份月光下的浪漫,少幾分寒冬裡的寂寞。

 

 

春風催開了桃花,夏日灼傷了荷花,

秋雨凌亂了菊花,冬雪冰封了梅花,

任四季時光更替,短暫美麗後凋零,

花韻染了歲月,卻譜寫一道道路途的風景。

曾經凋零的記憶花,

那深深淺淺鑲刻的花瓣,烙印一生抹不掉的難忘,

幽幽吹來落紅殘留的馨香,溫暖了厚重的歲月。

 

 

夕陽西下時,對望黃昏後的裊裊炊煙,

似一枚故鄉花,緩緩開在山村那一家院落。

燈火次第燃亮薄暮籠罩的閣樓,

溫馨的情愫散發著鄉情的溫暖,繚繞著幸福的味道。

那鄉村獨有酸甜的生活韻味,賜給我一片寧靜和快樂。

在無憂的藍天下,塗抹著日出日落的詩情畫意。

 

 

一念間,在我的心裡,埋下一種憂傷種子,

心有一朵憂傷花,將生動地演繹著人生的悲喜。

不經意間,薄弱的心弦,劃破沉默冰冷的心緒,

兩行胭脂淚,一波又一波衝擊著傷感。

 

 

跌宕起伏的人生中,

微笑的花朵、愛情的花心,四季的花瓣,

故鄉的花容和那憂傷的花梗,點綴著喧鬧的都市生活,

平靜了壓抑偽飾的喧囂,放晴安安穩穩的常心。

 

 

在夜來的寧靜下,

漫步走在海邊,守著月光,聽一曲舒心的音樂。

燦爛的心情,感受獨步人生芬芳的美妙,

一瞬的恍惚,瞬間忘我的輕鬆愜意。

心中的那朵花,朝向黎明,追逐著快樂,

在陽光下恣意生長,讓心足夠溫暖。

 

 

延展的時光軸上,以一朵花開的思緒,感悟花開的愛戀,

讓心靈深處落一層花瓣的柔軟,

以最合適的姿態自賞,修得心性的淡泊素簡,

庭院種花,留一路心醉,安於天涯,護一顆禪心。

 

 

從童話的夢境中抽離,

用花語的辭藻,譜寫一年又一年的風景,

鉛華不染的旋律,在每個夜夢裡彈起。

琴弦上動盪的絮語,悟透了人生的愛恨別離。

 

 

淚滴在心底泛起的浪花,又怎抵人心那一朵花的力量,

黎明鐘響起,洗去斑駁的夜色,

面朝朝陽,新的一天又重新開啟。

心有花一朵,

吞噬內心的憂愁,拭去心底的灰塵,透出骨子裡的美麗。

 

 

風浪過無痕,

心有花一朵,伴著一曲離殤,掩蓋著點點滴滴的心事。

在一次又次命運捉弄後,不斷地從噩夢驚醒,

縱使滿地殘紅,

也要借花香旋轉著歲月的薄涼,延續著千帆過盡的日光。

 

 

多情的靈魂之花,

催動著暖心的墨筆,一箋箋時光的文字,

陪我撫平了多少愁來的嘆息,粉飾著當年的回憶。

等日出日落,等四季更替,等歲月輪迴,

守望一路而來的風雪,叩開記憶的大門。

 

 

紅塵的故事裡,一念一情長,一花一暖心,

寫下一箋花語的心事,編織美妙的夢慰藉著受了傷自己。

春去殘香,夏盛荷訪,秋落葉舞,冬來雪飄,

懷一絲希望的執念,讀懂煙火中摻雜的美好。

 

 

幽幽心中花,綻放一人獨有的清香。

穿過了幾多逶迤的歲月,

載不動那厚重的記憶,抵擋不住憂傷入心,

遇見相依相知的愛戀,

煙火中故事,花開一朵心醉的風景。

20220306_143715.jpg - 玫瑰薔薇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