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17_165845.jpg - 風景
 

 

塵緣,要麼驚艷,要麼唯美

 

 

我們都知道,生命是一場浩大的緣,

是緣與緣之間默契無限的交涉,

是開頭和結局之間天衣無縫的暗合,

就像列車,一波人上了,一波人下了,

一波接著一波,直至終點。

 

 

生命的神奇,

我想,絕大程度上,就在於緣分的神奇,

要麼驚艷,要麼唯美,要麼擦肩,要麼一生。

 

 

紅塵行走,總有不期而遇的緣分,

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在某個未知名的轉角,

宿命般地,等你去踐行。

 

 

人海漂泊,總有冥冥之中的塵緣,

在某個陽光恰好的日子,在某個微風輕輕吹的路口,

你行遍千山萬水,只為與之邂逅。

 

 

人生,就是一場場緣分的疊加。

有些緣分,是導演,有些緣分,是陪襯,

而自己是那個自始至終都不能缺席的主角。

 

 

倘若有一天,你撞見我在某個街角,請不必驚訝,

因為你正經歷著你的緣,而我也正演繹著我的緣,

就像花兒開了,我在陌上等一場緣,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一次偶遇。

 

 

什麼是緣分?

或許只是一眼凝眸,或許只是一個笑意,

或許只是一聲,

「噢,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重逢,

或許只是一幅,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妥貼。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一生中,到底會有多少次緣發生,

我想,只要是遇見,就是緣分,

無論與人,還是事物,無論是擦肩,還是交集,

都應該是一種或深或淺的緣分。

 

 

與一朵花相遇,是緣;

與一棵樹相望,是緣;

與一個美好的人相逢,是緣;

與一件不喜歡的事相關,是緣。

 

 

緣來,是緣起;

緣去,是緣盡。

所有的遇見,都是緣分的使然;

所有的離開,都是下一場緣分的開始。

 

 

我總覺得,世間一切緣分都是早早安排好了的,

只待時機成熟讓我們去實踐。

眾生萬物就像是上帝手中的棋子,

該走哪一步,全在於他的一起一落之間。

 

 

有些緣分很美好,既驚艷了時光,又溫柔了歲月

有些緣分是傳奇,一見傾心,再見傾城;

有些緣分是宿命,初見偶然,再見必然。

 

 

與人與物,都要講緣分。

美好的緣分,必是錦上添花;

恰當的緣分,必是雪中送炭。

那種至深至美的情緣,

必是靈魂與靈魂之間累生累世的完美相配。

 

 

太陽為誰升起?為有緣人;

星星為誰閃爍?為有緣人。

生命因為有緣的人而精彩,

就像文字只為懂得的人而抒寫。

 

 

因了緣分的使然,我終究成了一個行走在文字裡的人,

或許為的只是,與這個世界,與一份美好,與一個人,

在某個分毫不差的時刻,喜悅相逢,

完成生命的使命與圓滿。

 

 

緣來,別問是對是錯,遇見,別問是緣是劫。

緣聚,要珍惜;緣散,要從容。

如果緣與願相違,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20220717_165843.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