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20_094604.jpg - 花草樹木2
 

 

淺秋,瑣記

 

 

似乎只是一個轉身的時間,秋的氣息便撲面而來。

深深的吸一口氣,空氣中還殘留著夏日花兒的香息,

秋,長長的裙裾已開始隨風輕舞,

眉眼間的笑意也日漸豐盈清晰起來。

 

 

早起或黃昏時,走在林綠蔭深的幽徑上,

拂面而來的風已沒有了夏日的炙熱,

絲絲縷縷的夾雜著令人心清氣爽的涼意。

天空也不知何時開始變得空曠而高遠,

湛藍如洗的遼闊裡,一朵朵潔白的雲朵自由的游弋著。

 

 

季節的更迭似乎總是在不經意間,

心,還徜徉在昨日繁華織錦的夏的夢境裡,

驀然回首,才驚覺——又是天涼好個秋。

 

 

白落梅說:「若是可以,我願意一瞬白頭。」

一瞬白頭,

可以省略人生歷程中所有的悲歡聚散、苦辣酸甜,

可以讓瞬間成為永恆,

可以讓一份真情抵達永遠,

可以讓人生永如初見的模樣。

可我不願,我希望可以把生命活成一顆樹的姿態,

依著季節的時序,

春來萌發嫩綠的新芽,

夏來蔥蘢成蒼翠的夢境,

秋來刪繁就簡,依風而舞,

冬來滿懷憧憬,期待著下一個輪迴。

 

 

塵世中的風雨,

紅塵中的聚散我都想一一去經歷,

凡世中的酸甜苦辣我都要一一去品嘗。

即便,生命中總有太多我們無法預知的風雨,

無法抵擋的滄桑,無法到達的彼岸,無法言說的淒涼。

 

 

生命,因為千迴百轉的經歷而拙樸厚重,

因為有愛的陪伴而充滿溫暖,

因為苦難挫折的磨礪而走向成熟淡泊,

彌散出淡淡的馨香。

 

 

將心,安放於文字的香息裡,

濾去生命中的繁雜、憂慮,只將美好收錄、銘記。

相信,那些飽含著水色山光的記憶,

那些搖曳於歲月枝頭的清歡,

定會如這連綿起伏的秋色般,

絢爛成一幅旖旎的人生長卷。

20220820_094606.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