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9_172636.jpg - 風景
 

 

品味寂寞是一種享受,享受寂寞是一種幸福

 

 

只有獨處時,生命才如此真實,

沒有假面具,用情、用淚、用生命去體味,

與人生相對,互相審視。

獨處時也會愁懷難遣,

但那也正是人生路上丟失而無暇拾起的。

獨處久了,便不再孤寂,也不再渺小,

因為有了能夠容納世界的心胸。

於是對於生活,我開始有太多太多的感激……

 

 

人生沒有圓滿,幸福沒有永遠。

以一種感恩從容的心態對待生活中的所有,

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

把最美的微笑留在平淡的流年裡。

做一個淡然的人,

攜一縷清風的灑脫,採一片流雲的飄逸,

在塵世中靜守安然,微笑向暖,淡然前行;

在春天的陽光中播種希望,在秋天的枝頭收穫幸福。

 

 

世界很大、風景很美、人生很短,

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裡。

別人想什麼,我們控制不了;

別人做什麼,我們也強求不了。

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

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

即使有人虧待了你,時間也不會虧待你,

人生更加不會虧待你!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其實人生,有很多東西都是過期不候。

就像與很多人的交集,既是轉身離去,便是後會無期。

曾經一度認為,自己永遠不會疏遠的某些人,某些事。

如今,卻出乎意料的雲淡風輕,視為風煙。

也許,這便是歷練,便是成長。

縱是一顆再柔軟的心,

我想它也經不起太多的涼薄與虛偽。

 

 

人生,

是一首承載寂寞的樂章,赤裸裸地來,孤零零地走。

學會了享受寂寞,

心底的塵埃才得以淨化,

靈魂的污濁才得以洗滌,

良好的心態才得以造就。

學會了寂寞,也就等於讀懂了人生。

寂寞,曾使我的詩文留下過靈魂的顫音,

寂寞,曾使我的夢和思想變成一種透明而發光的晶體,

寂寞,曾使我的情愫擁有不盡的懷想和寄託……

 

 

寂寞,是我生命中獨特的風景──

寂寞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窗前,

看著月光從天空向西漸漸的棲落;

寂寞的時候,我喜歡捧著一本心愛的書,

閉上眼睛,默想著書中喜愛的人的喜怒哀樂;

寂寞的時候,我喜歡手持一支筆,

面對桌上的方格稿紙,記下沒有人知道的剎那間感覺;

寂寞的時候,我喜歡躺在不開燈的黑屋裡,

聆聽著一首首老歌……

 

 

品味寂寞,

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心靈境界在漸漸升華;

享受寂寞,

是一種幸福,是一種超然的生命在走向永恆!

20220729_172637.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