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21_160225.jpg - 風景
 

 

愛在深秋,濃情滿懷

 

 

日子波瀾不驚,

指間的歲月,在繁忙中走過,心還停留在夏的炙熱中。

轉眼,就到了暮秋的時節,

看著在秋陽下盛開的菊花,

便不得不相信此時早已入了秋的眉眼。

秋的風,秋的雨,秋的雲,秋的色彩,秋的旋律,

便是自然界給予我最好的饋贈。

繁忙中,便也覺得生活充實而美好。

 

 

終於從忙碌中擠出一點時間,

卸下身心的疲憊,漫步在林間曲徑通幽的小路上,

感受著秋的靜美,愜意,濃情,馨香。

一縷清涼的風吹過耳畔,拂過我的髮稍,

風中夾雜的花香一半飄遠,一半落入我的心間,

將心靈的塵埃抖落。

風,輕拂我的臉頰,花香染上素心,

便將一顆浮躁的心撫平。

 

 

一片片秋紅,一縷縷濃香,

心在這一刻起舞,在這一刻釋懷,

那些過往,那些憂傷,那些期盼,

在這濃情的秋中,輕柔的風把心中的不快吹散。

 

 

羅蘭說: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清澈。

秋的美,是靜謐的,沒有了春的溫馨浪漫;

退去了夏的浮躁繁華;也沒有冬的深沉老練;

秋的美是自然的,是安靜的,是質樸的。

喜歡在秋葉飄飛的季節,傾聽季節醇厚的回聲,

將過往中點點滴滴的幸福沉澱。

攜一顆素心,拾一片落葉為紙,

掬一縷清風為筆,把秋的美景盡情的描繪。

在我眼中的秋是成熟且厚重的,是溫馨且飽滿的,

一支畫筆,把秋蘊藏的秘密寫滿枝頭;

一顆素心,將一份美好的憧憬眷戀成永恆;

一個回眸,將萬千的心事把落葉寫成了詩意。

 

 

喜歡聽風,聽雨,聽花落的聲音,

聆聽著這個世界上最優美的心音,

那些傷心,那些煩惱,

都在這醉人的旋律中放逐成煙雲。

最美的夢在心中,只要心中有愛,幸福便不會遙遠。

 

 

習慕容說:繁華落盡,我心中仍有花開的聲音。

打開心窗,讓陽光射入心間,讓陽光住在心裡,

只要心中有了陽光,生命中就不會寂寞與寒涼。

 

 

閒暇時喜歡寫寫自己的文字,

將一些過往,一些經歷,一些感動,沉澱,過濾,

用馨香的文字,將最美的年華在我的拙筆下留下痕跡。

歲月,念起,聆聽,停留,讓心靠岸,

尋一份安然,踏一路清風,

在喧囂的紅塵中,傾聽生活,傾聽人生。

 

 

一年中,我最是喜歡秋的,

不僅是喜歡秋的天高雲淡,秋的色彩斑斕,

最喜歡秋日的陽光,

溫婉怡人,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覺。

秋的陽光,恬淡,靜謐,

它不像春日的陽光那樣撩人,卻減去了夏的燥熱,

增加了冬天所沒有的溫馨。

此時的溫度最適宜,暖暖的照在身上,

喜在心裡,掛在眉稍,喜歡這樣的靜好,

有愛的日子,愛自成陰,旖旎花開,不驚不擾。

 

 

深深的戀上落花的味道。

滿地的落英繽紛,空氣中浮動的花香,

美到極致的風景,醉在心底,

用情感編制著五彩斑斕的畫卷,

在一片片緋紅的楓葉中凝香,

在思緒飄飛的風中,暮然回首,

給季節一份淺淺的微笑,給心靈尋一份溫暖。

 

 

喜歡在綿綿的秋雨中獨坐窗前,沏一杯茶,握一卷書,

望著窗外絲絲飄落的細雨,靜靜聆聽雨落的聲音,

茶香繚繞任擱淺在心中的過往憂傷隨著雨絲飄遠。

 

 

一個人,一首詩,

一縷清風,一處風景,一顆素心,一支瘦筆,

把秋的美景寫進我多情的文字裡,

在這樣的午後,和秋有一個熱情的擁抱,

其實,秋的美不用任何的裝飾,

看,銀杏樹早已穿上金黃的嫁衣,

滿樹的金黃,黃的那麼恬淡可愛;

最美要數楓樹了,杜老夫子就有詩句描述: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用生命演繹的色彩,

給濃情的秋交上一副最美的畫卷。

 

 

抬頭仰望那一片蔚藍的天空,

深深地呼吸著清涼的,帶著大自然氣息的空氣,

讓心簡約,拾一抹秋涼溫婉,堅守一份純真年華向晚。

行走在阡陌小路上,

輕輕的拾起一片飄落在肩上的落葉,

在落葉清晰的脈絡裡,感悟著一份生命的厚重。

 

 

清晰的輪廓,濃濃的色彩,用生命在召喚著春的到來,

片片黃葉落入泥土,是生命輪迴升華的凝聚。

也許,悲秋的人,看到的是落葉飄零,滿目滄桑,

但我沒有感覺一絲惆悵,一抹蒼涼。

細細品來,也正如這人生有波折,有失意,

學會在苦中尋一份快樂,懂得在失去時學會珍惜,

在風雨人生中尋一份知足。

愛在深秋,濃情滿懷,

攜一顆素心笑對人生,坦然風雨。

20221021_160228.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