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04_174026.jpg

 

 

紅塵有妳/你

 

 

時光的腳步,伴妳/你我走過一季又一季;

時光的沙漏,讓妳/你我更加懂得珍惜。

相遇即是緣分,

若說無緣,十萬菩提眾生為何單單與妳/你相遇。

人生如一場修行,在花開花落的日子裡,

與一人相逢,與晨鐘暮鼓間與一人相守,

紅塵之中,妳/你為誰守候,誰為妳/你歡笑。

若是一夢千年,妳/你便是我心中的那顆種子,

與我內心深處成長,開花,永不凋零。

 

 

唱往事,古風憑欄又幾何,

欲說還休,菩提樹下,幾多風雨,

換取今世一逢,相遇一瞬,幾多歡喜,

浮生一夢,只因妳/你而起,

紅塵獨舞,只有妳/你能看清。

不離不棄,許妳/你碧落黃泉兩不忘,

舉杯望月,許妳/你一世韶光,

倚窗遠望,彷若回到相識的時間。

紛擾的塵世中,

為誰在孤風夜冷的千里之外回首,

為誰凝結千年來所羈絆的情愫。

濃霜凝霧,離人的那份思念仍縈繞心間。

蘭舟月斜,如夢境,似如煙,

你的拈花一笑,化作幾許幽夢。

不盡的思緒在夜風飛揚,

他的方向只有一個,那就是有妳/你的地方。

 

 

不悔與妳/你相遇,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取今世的一次擦肩。

我在佛前苦求,我願化身為石橋,

受五百年風吹,受五百年雨打,受五百年日曬,

只願妳/你能在橋上走過。

妳/戀你千年,等妳/你千年,

今世妳/你終於來到,紅塵有妳/你,便是最大的幸福。

一醉紅塵,千年一夢,妳/你是我最美麗的等待。

一紙素箋,總也載不完心中思念,

一曲笙歌,總也唱不盡心中的牽掛,

守望在音符的背後,在等待中安然入夢。

靜靜地閡著雙眼,默默的聆聽風雨,

總有一種相思,

在轉身時揉碎百轉千回的情懷,瀰漫在等待的窗前。

 

 

坐憶紅塵,

情似飛花輕若夢,一些甜蜜的記憶不覺湧上心頭。

默默地等我下班,吃飯,休息,

在寒冷的冬天妳/你是我心中的暖。

想將妳/你藏在我的心中——情暖一生。

撿起一枚紅葉,將它放入悠長的河道之中,隨水流走,

祈求它能夠漂浮到妳/你所在地彼岸。

一舟幽夢,一蓑煙雨,微憫浮萍飄蕩。

一葉梧桐,一點芭蕉,坐聽點滴天明。

一池春水,一庭芳華,閒看風捲雲舒。

一方端硯,一軸畫卷,細描刻骨相思。

一紙紅箋,一行大雁,輕訴繾綣情深。

一輪孤月,一隻墨簫,獨寄天涯牽掛。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妳/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想來這世間有一種美,

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相伴,是無言的懂得。

如藍天與白雲的相映,

江河對小溪的相擁,

綠葉對紅花的相襯。

它們相映成景,遠離世俗,是那樣的自然。

光陰淺淡,愛能慰籍生命深處的荒涼,

為遇到這樣一個妳/你,我只寧靜微笑,燦然感恩。

 

 

有一段清澈的相遇,所有的語言,都無法表達那份真,

心中就只是眷戀那一方山水,那一條路,和那一個人。

有些緣分縱然千迴百轉終是初衷不改,

青草綠了又黃,花兒開了又謝,一春又一春,

而妳/你和愛一直都在,這便是一生一世的緣分。

清淡的歲月裡,能夠遇見自已喜歡的人,

同賞一輪月,同吟一首詩,無言,也是美的。

遇見,是生命的緣分,心的遠近來自點點滴滴的積累,

總有些眷戀,藏在時光的角落裡,為愛修行;

總有些簡單,寫在如水的光陰裡,

讓心底生長出婆娑的感動,

那些守著的約定,那些寫在心間的暖。

當有天老去,看著欲墜的晚陽,

妳/你是不是會悄悄懷想,

那已經遠去的時光,那點點金黃的記憶,

有我們幸福的歡笑,有我們真情的哭泣,

這些都化作密細的紋路,雕刻於我們的眉眼之間。

20230304_174028.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