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10_144216.jpg

 

 

聚散皆緣 感恩所遇

 

 

聚散是人生常態,

我們自出生開始,便經歷著各式各樣的聚散,

從兒時的玩伴算起,

我們就在承受、擔憂聚散中不斷成長起來。

通過數不清的相聚和離別,

我們的見識和經歷變得豐富而不同尋常;

我們從認知人、分辨事學起,

逐步融入到社會交往活動中去,

我們為不斷地擁有而自豪。

到了知天命的年齡,

就很自然地由深思熟慮走向樸實簡單,

懂得人的一生重要的是走過、看過,

在所遇的人身上學到些許本領、些許感悟,

讓自己的生活質量有所提高、人生目標有所提升;

這就是聚散中所引見給我們的老師,

促使我們終生學習、從而取得收穫,

因此我們應該倍加感謝聚散、珍惜相依、感恩所遇。

 

 

這一生中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甚至有時回過頭來想想,

最應感謝的竟是你當初最難接受、讓你倍受考驗的人;

你從緊迫和壓力當中更加用心、更加完美,

你失去的是無拘無束,得到的卻是生存本領,

這也許是最有價值的收穫吧!

所以,我們應該正確評價你所接觸的形形色色的人,

也許有些認識過於偏激、有些認識存在局限性,

使我們滋生一些不成熟的看法,

但事後或過一段歲月後,

我們的認識和判斷便徹底改變了。

 

 

說到所遇,一些人的理解差之千里,

或全盤否定、或一味推脫責任,

總以社會陰暗面作為說辭及論據,

全然不顧大多數人對和諧相處、幸福生活的追求。

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

聚與散是進入社會都要面對的境況,

不論你認識的人、遇到的事是好是壞,

它都是人生歷程不可跨越的,

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所遇;

有時幫助了我們、有時阻礙了我們,

但從中我們都可以得到體會和教誼。

聚散是人生必然,要坦然面對,

它是一個人生命裡擁有的緣分;

聚散無對錯、所遇無得失;

對此,我們要保持一個好的心境、一個好的生活氛圍,

讓自己在聚散所遇中始終充實自己,

擁有健康人生的感覺和歲月。

 

 

在我走過近數十年的歲月裡,

感到最知足的就是我遇到的好人數也數不清,

他們中有許多是一面之交,

有許多是電話、網絡聯繫,有許多已不知去向;

我祝福他們的方式就是,

夜間注目、搜尋星空,確定那一顆是您!

在我的生命裡,有您的幫助、您的溫馨,

縱使時光疾逝,

我的腦海裡永遠雋刻著您的故事、您的話語。

您教會我的東西,如今都派上了用場,

我能不畏權勢地自尊自愛,我能吃苦耐勞地珍惜生活,

我能助人為樂地多做好事,我能寬容坦蕩地善待同事,

我把善良誠實看得比生命都重要。

人生有許多坎,每個人都有過關的時候,

只要我們把目標、追求稍微降低一些,

甘願樸實平靜的生活,

其實就是人生中最難得、珍貴的幸福。

 

 

人生在世,

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活下去、且活得更加有意義,

所以我們在不停地謀生奮鬥,

永遠牢記聚散皆緣、感恩所遇。

始終以和為貴,家庭和睦、同事和睦,

不去攀比、不去盤算,盡責盡力,

自然而然把所有人的關愛當作恩典去不斷回報,

養成心胸亮堂、笑度春秋的良好習慣,

珍愛自己的所遇,永遠對自己的歷程心滿意足!

20230510_144218.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