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15_094520.jpg

 

 

人生,怎麼舒服怎麼活

 

 

或許迫於生活的壓力,

或許為了體驗夢想成真的那一刻,

我們總是加快腳步往前衝,卻忽視了身邊的一切。

這時候,我們需要放慢腳領略不一樣的風景!

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請不要老得太快,卻明白得太遲。

 

 

世界太大,生命太短,

要過得儘量像自己想要的樣子才對。

生活裡有我們預想不到的事,

我們把握不了明天,但可以快樂當下,

如果今天的你不快樂,擔心太多不曾發生的事,

想像其實是一種很可怕的心理,

佔據你許多時間,耽誤了你很多快樂。

 

 

人生就是一場路過,赤條條來,赤條條去,

帶不來一絲塵土,帶不走半片雲彩。

你醉了,歲月無動於衷;

你醒了,歲月麻木無言;

你來了,歲月簡單如斯;

你去了,歲月春秋依然。

來和去的熱情與歲月無關,

人生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的獨舞,

箇中曲折,自己承擔,箇中辛酸,自己品嘗,

怎麼活,自己斟酌。

 

 

閒暇時總愛仰望天空,看白雲漂移,小鳥飛翔,

天盡頭,有我的故鄉,有我的父母,親人,

那是人生最溫暖的地方。

 

 

茅屋猶如聖殿,盛滿了童年的酣夢,青年的愛情,

還有那麼多無可奉告的點點惆悵!

白雲綴滿了我的理想,小鳥帶著我的夢想飛翔!

那裡沒有爾虞我詐,那是人生起步的溫柔之鄉!

雲祥人安康,風起花飄香!

 

 

我喜歡溪流,喜歡聽流水的聲音,

喜歡看溪水潺潺流連在山川與幽谷之間,

蜿蜒繞澗舒捲著聲響與姿容,一份脫俗的繾綣。

 

 

山間的溪水清澈而透亮,

站在溪岸邊,感應那份清淨無染與澄澈,

心境也似乎明澈見底。

溪水的流動自在自為,不受約束,

生命在天地間任意馳騁,靈動之美超脫心靈。

在生命的溪流中,守一顆淡泊之心,擁一份淡然之美。

 

 

多少塵世間的煩憂,都會遺忘在這山水間,

忘了你,忘了我,我們只做閒雲中的野鶴,

忘了名,忘了利,我們只做那短笛中的牧歌。

 

 

攬一處悠閒,採一枝花語,

潤一份心境,暖一襲嫵媚,

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

書一筆清遠,盈一眸淡恬。

浮華三千,只做自己,紅塵紛擾,我自安然。

心,永遠微笑向暖。

人生,就該怎麼舒服怎麼活。

20230415_09452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