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22_161004.jpg

 

 

我喜歡,這樣一種歲月

 

 

生命有熱烈也有平淡,有歡喜也有憂傷。

彈指流年,而我,獨獨喜歡,這樣一種歲月。

 

 

喜歡一種遇見,只是淡淡的,相視一笑,已然是萬千。

在山一程水一程的光陰裡,不必山水相迎,繁花相送,

你來,自是歡喜,你去,也無憂傷,

不道別離,只說珍重。

 

 

喜歡一種活法,

在靜謐的時光裡,讀幾本閒書,喝一杯清茶,

用內心的渴望,來豐盈自己,

在溫良的歲月中,有愛相隨,

三兩知己,不爭,不搶,不問世事喧囂,也不負累。

 

 

喜歡一種歲月,恬淡素雅,寧靜安然,

縱然冷暖交織,心中依有花開,

縱然歲月清寒,依然溫和從容,

將一些年的暖,深深收藏,安然老去,

塵世間,惟有愛的慈悲,才是溫暖

 

 

我期望,能被這個世界溫柔善待,

一顆心能溫暖另一顆心,

一片葉子能欣賞一朵花的嫵媚,

一片雲能讀懂風的輕盈,

我喜歡這個塵世的明媚,

朝陽總能趕走黑夜,溫暖總能驅走寒涼,

最美的風景,總會在前方。

 

 

我喜歡那些平凡的生靈,

如開在路邊的小花,雖開的不妖嬈,不惹人在意,

卻有屬於自己生命的明亮和色彩,

不顧影自憐,也不妄自菲薄,來去皆是真。

 

 

我喜歡這桃紅柳新的歲月,和光陰裡的來去。

季節更替,寒來暑往,

漫長的光陰裡,有誰能說得清春天裡開了多少花?

秋天又落了多少片葉子?

又有誰能挽留住那漫天飛舞的雪花?

一切皆在流逝,卻是極美。

 

 

不去與昨日纏綿,眼裡只有今天的好,

簡單乾淨的生活,最飽滿的以一顆喜悅的心,

予以歲月浮生未老,歲月許你初心不忘。

 

 

我喜歡生命中的每一個朝陽和黃昏,

心中有所期待,就會有詩意和遠方,

我喜歡用平穩的步調,迎接新一輪的朝陽,

喜歡用燦爛的微笑,溫潤流年。

20231122_16100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