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107_152644.jpg

 

 

人非我不非,我非必有過

 

 

人非我不非,我非必有過。

別人好不好跟自己沒多大關係,

自己如何做,才和自己有關係。

世界可以奇奇怪怪、光怪陸離,

可以入眼,但不要定格在心裡。

不要怪這世界是一池渾水,

命自我立,所有的清靜都只在心裡。

 

 

所謂的放下,

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放下過去的煩惱,不擔憂未來,不執著現在,

你的內心就會平靜。

很多時候很多事求之不得,不如放下。

 

 

放下是一種坦然,不是無奈,更不是放棄。

放下是一種大度,是一種徹悟,是一種靈性。

唯有放下,才能得自由快樂,才能真正得解脫。

 

 

世間上最容易的事是「堅持」,

之所以容易,

是因為只要願意做、肯去做,人人都能做到;

而最困難的事也是「堅持」,

之所以困難,

是因為真正能夠堅持到底的,畢竟是少數。

世上之事,並非因為完美,才值得用一生去堅持。

而是用一生去堅持,才會變得完美。

 

 

人生總是很怪,

不想要的,想擋也擋不住,偏偏會來。

想留住的,怎麼拉也拉不住,總會走開。

人生如河,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又總會漂走。

 

 

淡定地面對,高高地俯瞰,靜靜地接受而不是牴觸。

無論喜煩,其實都僅僅只是當時的一種「觀點」。

換一個角度,活在當下最好。

 

 

人,

最好的心態是平靜;

最好的狀態是簡單;

最好的感覺是自由;

最好的心情是童心。

 

 

諸事放下,一切皆勝。

放不下,自掙不脫。

一個人,能釋懷,才能釋然,

能在內心修籬種菊,自不必避車馬喧囂。

走千里萬里,

逃不出自我的喧囂,就逃不開塵世的喧鬧。

 

 

你若澄澈,世界就乾淨;

你若簡單,世界就難以複雜。

20240107_152610.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