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地有萬古,此身最難得。


人生只百歲,今日尚好過。


天不言自高,地不語自厚。


天下眾生仁者壽,世上凡事禮為尊。

 

靜於修心,動於練行。

能靜能動可長生。

 

父母本是樹木同,那能免得落秋風;

勸君盡力生時養,去後悲嚎總是空。

 

敬父如天,敬母如地。

汝之子女亦復如是。

 

連枝同去各自營,些些語言莫傷情;

一回見面一回老,難得幾時為弟兄。

 

生活現實名利財色,

生活品質慈悲功德。

 

記得當年我抱兒,如今我兒抱我孫;

我兒餓我沒關係,莫教我孫餓我兒。

 

人來謗我我何當,讓他幾分又何妨;

卻為兒孫榜樣計,只從柔處不從剛。

 

板上文字總覺淺,心中悟出方知深。

 

松聲、竹聲、水聲、鐘磬聲,

聲聲自在。

 

權慾、利慾、名慾、富貴慾,

慾慾皆空。

 

一生樂事書做伴,萬里悠遊筆相隨。

 

一十二點正中央:

我家有女初長成:

女兒說出口邊願:

 佳音之下吐心聲: 

 

 兩人合力打破天:

 十女耕田田半邊:

 我愛騎羊羊騎我:

 千里姻緣一線牽:



做一生事業伴侶,結一世恩愛夫妻。

 

四神湯──理解、體會、包容、感恩。

 

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三日不讀書,語言無味。

六日不讀書,心裡無佳想。

九日不讀書,耳目不清爽。

 

銅鏡:正衣冠。

古鏡:知興替。

人鏡:知得失。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