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94.jpg

 

 

 

母親節禮物,法喜充滿


 

從二O一一年開始,連續三年參加浴佛,

典禮後雖然努力想把感動分享給家人,總

覺得言語無法表達萬分之一。今年邀約先

生及兩個女兒同行,並言明他們參加浴佛

,就是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五月十一日下午彩排時悶熱,東方天際晴

空萬里,還看到早昇的月亮,西南方天空

卻有大片烏雲。傍晚典禮開始前,全體等

待中正紀念堂衛兵降旗,就在這十分鐘空

檔,烏雲飄過來,下雨了,還打雷!

 

司儀陳竹琪師姊沈穩地請大家著雨衣,

「天降甘露法水,『微渧先墮,以淹欲塵』

。」她引用《無量義經》經文,請大眾合

掌虔誠祈禱。平日的我很理性,從不相信

有感應之事,但此刻卻和在場兩萬多人一

樣,閉著眼睛雙手合掌,祈求雨停。

 

真不可思議,雨變小了!我們脫下雨衣,

浴佛典禮正式開始,眾人虔誠唱誦、浴佛

、繞佛繞法;原本籠罩在上空的烏雲,隨

著儀式進行漸漸散去,當大眾唱誦「祈禱」

時,竟然雲開見月,晴空再現。

 

這次浴佛大典震撼人心,短短幾小時內天

氣快速變化,好像提醒在場大眾,人生無

常,要好好把握。浴佛結束後,先生告訴

我他非常感動!我親愛的家人能一同參與

盛會,相信他們的心田已留下不可磨滅的

記憶及滿滿法喜。期待他們正式走入慈濟

宗門,早日與我成為真正的菩薩家人。

臺北 慮芷


◎慈濟月刊 心靈交流道◎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虔誠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