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113_175343.jpg

  

 

寒煙若泣,秋韻無痕

 

 


時下的風,些許的涼,執筆,落墨一枚溫

婉,一心執念,在字裡行間悠遠。我相信

有些念,一直都在,無關風月,無關時光

,無關念想,只因一個遇見,一份溫暖。

 

——題記

 

 

當季節的的薄念,傾倒在時光的絕美中,

那個寒露蒹葭的夜晚,月光染白了我的髮

梢。我想,我的記憶裡,一定都是對你滿

滿的牽念!當時光漫過轉角,那個薄涼的

雨蟄伏了一個盛夏,在這個深秋的夜晚蓄

意而落,而、潮濕念的,總要在心裡經過

一次次的沖刷,才會寫成唯美的相逢,一

如初見那般的清新自然,這原本就是最美

好的篇章,心裡卻偏偏孤單的有些傷感。

 

 

而,誰又能懂心中那份被縮緊的想法,不

敢表露出一點點的不自然,才會寫出憂傷

到想落淚的文字。深秋的夜晚,有些涼,

清秋的念想在屋簷上形成厚厚的痂,只等

陽光溫柔的傾灑,便可以用初心的薄念溫

暖一葉知秋的靜美,深秋的月光,在螢火

蟲的影子裡撲搧著點點的念想,又在四葉

草的露滴上落下一個愛的念想。

 

 

我戀過九月的風,溫柔而又繾綣,我戀過

九月的雨,纏綿而又微涼,我戀過九月的

雲,寧靜而又輕柔。那些被風吹散的落花

,唯美了這個秋季的韻語。陌上的紅葉,

拂過流年的枝椏,看光陰落滿細微的塵土

,落葉與風兒互相沉默,寂靜的雲朵也悄

悄地變得憂傷!

 

 

我說,若這世間的溫良是我們無法觸及的

光芒,那麼,讓我們暫時將彼此遺忘。多

絢爛的往事,都將被風帶去遙遠的地方,

那無人經過的路旁。從此,無論是想起,

或偶遇,都不關憂傷。一段夢,我們似乎

做的太長,那早生的冷露,總是不小心就

濕了一朵花的臉龐。

 

 

所以,不管是躲避,亦或是用愛護藏,都

是煙靄的時光,注定要在一陣風裡流浪。

這塵世的繁華,廣漠與深遠,很多都是表

象,被各種纖曼的草木遮蔽,看不出清透

的模樣。而心裡的足跡是荒涼還是蔥鬱,

全憑著感知去猜想。若是可以讀懂,那便

是,三千浮華謝後枕上散落的瓷釉月光,

那便是,青衣水袖舞盡素念染涼的清麗詞

章。

 

 

當憂傷的心事拂過秋天的夢,那個落花裡

的故事是否還待續未完,我說過我喜歡秋

天的傷感,帶著涼涼的薄念,自由,也溫

婉,如同那個臨水隔岸的女子,帶著輕柔

的唯美,細若無痕的留個印記,繾綣的念

隨著風散落在四方,我想,我會念、念這

個秋天零落在我心上的沉香,戀這個季節

薄薄的詩意,也傾聽這個季節裡無聲的妖

嬈。

 

 

當季節轉過彎折,當詩意臨摹畫卷,當煙

火凋落民古的薄念,我想,時間的無涯終

究會掩蓋曾經的荒涼,那時候,在山清水

秀的地方,在梨落依依的畫上,在不經意

回首的明眸裡,你一定知道我那時候落筆

寫下的嫣然。

 

 

我見秋色多嫵媚,秋色見我應如是。心底

,有念如潮,氤氳了季節的寂美,那滴清

淚,輾轉迴旋,憂傷九月的天空。

 

文字:煙雨疏疏二O一五年九月隨筆作

 20000113_17533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色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