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8.JPG

  

 

歲月漫漫時光短,紅塵悠悠情意長

 

 


歲月漫漫時光短,紅塵悠悠情意長,人間

的路,深一腳,淺一腳,步步是故事,事

事皆有因。世間的情,親一時,疏一時,

時時是姻緣,緣份天注定。人間的緣,善

一段,惡一段,段段皆有聲,醉落紅塵中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與家人在一起,人

生最的大財富,是家人健康快樂,看遍人

間萬物,卻看世事繁華,煙火迷離,闌珊

之處,浮萍無蹤,山水幾重,一段相遇,

一次驚鴻,堪成了蕭瑟。幾年塵夢飄渺,

一朝雲飛濤走。葉落歸根人年少,落花流

水愛有招,對於情字,該放下些許。落日

炊煙,霓虹成彩,習慣許幾縷閒情,在這

一刻,執筆淡書。天涯海角,你還是你,

我還是我回頭看看,真情有愛時光短,紅

塵有夢愛更長,人生真的不容易,仔細想

想,風風雨雨走過來了,坎坎坷坷扛過來

了。感情的世界裡,不要虧待每一份熱情

,更不要討好任何冷漠。不怕失去你的人

,愛一個人很難,掏心的情有時視而不見

。思念一個人,美好而酸澀,牽掛一個人

,甜蜜而孤單,無論何種感情,一方強求

愛廉價,彼此珍惜情無價,歲月漫漫,人

生如夢,情即使不能十全十美,但是愛已

經無怨無悔。

 

 

紅塵俗世,一個情字,讓人見的過,而穿

不過,一個愛字,讓人悟的出,而堪不破

。不管,情有多寬,愛有多遠,守候,就

是一種溫暖;不管是悲是喜,是聚是離,

不恨不怨,不留不戀,不放棄底線,不踐

踏尊嚴,遇上了就要珍惜,別過了就要珍

重。不要讓自己的心變冷了,沒人心疼的

時候,就自己心疼自己;沒人愛的時候,

就自己愛自己。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

即使再苦再難,也要堅強走完。人累了,

就休息,心累了,就沉默。開心了就笑,

不開心就過會再笑。寧可讓人看你活的沒

心沒肺,不要讓人看你楚楚可憐。這個世

上看你笑話的人,永遠要比在乎你的人多

。傷心難過的時候,蹲下來抱抱自己,原

諒別人,放過自己。不要輕易的流淚,難

過傷心抬頭望望天,天那麼大,會包容你

所有的委屈。人冷了,可以找個地方取暖

,心冷了,卻很難在暖過來。兩個人的世

界,不怕吵架,怕冷漠。冷了一個人,冷

的卻是兩顆心。一道菜涼了我們可以再熱

,一顆心涼了,卻很難再熱。怕的是一熱

再熱,那顆心會變的七零八碎。上天給了

我們一顆心,是要我們用來愛的,不是用

來傷的。

 

 

什麼都在變,唯有不變的是真情意。一段

情,一個人,闖進生活,從此你的一切都

會因此起伏,有時自己都無法逃避愛的魔

力,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流了多少淚

,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

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情,傷人

傷己,卻是一生無法割斷,嘆,情擾人而

無奈;揮灑多少癡情淚,聽那傷感的戀人

歌曲,淚也會刷洗眼眶;情的魔力真令人

嘆!品情,讀情,懂情,悟情,待情,處

情,情為何物,憂傷了多少戀人,造就了

多少美緣,也斷送了多少安寧。情之美之

陋是處決如人,怎樣去演繹,就有怎樣的

結局你總讓我無法抗拒你的一切,你總讓

我快要決定放手時心裡卻祈盼與你一生一

世,這都是我的錯,我明明知道繼續會是

什麼,可真的管不了自己,曾自己也這樣

看不起那些出軌的男女們,沒想到今天的

我竟然也會這樣,原來愛的比例都是同等

的,我得到了你給我百般的歡樂,也受到

了百般的自責與愧疚,愛為什麼要給我們

有隙可鑽,為什麼那麼折磨還要抓住。就

算此生我們只能成為黑暗中的愛人,那就

讓我在黑暗中永遠為你守候,為你開啟暗

時的那一盞心燈。

 

 

如此真切的情感,真不願從夢中醒,紅塵

徘徊,錯在不懂把它放在對位的人。譴責

思量,因為我的心中到處都是你的刻印,

把你的一舉一動,把你的一切一切刻的那

麼完美,我知道我付出了我全部的心意,

想要揮手又談何容易,想要走出又怎能做

到,每次都是愧疚太多就決定與你分手,

每次與你談及分手就無神無主,滿腦子全

是你,你總是任意肆無忌憚的在我的腦海

晃,將我一次次的往你身邊拖,將我一次

次的決定變成泡影。我在做什麼,我曾千

萬遍的告訴自己,陪你歡笑的人很多,伴

你落淚的人很少,成功時侯的掌聲,失落

時侯的無助,靜靜等待中你會被誰想起,

默默真愛裡說過的是否忘記。心裡有你的

人無需提醒,迷茫難過時你會被誰珍惜,

真正疼你的不會離開。真情,從來不是嘴

上說,而是心裡去珍惜,真愛,從來不是

刻意做,而是下意識地呵護。愛是一眼凝

眸的喜歡,一句貼心的問候,一生永遠的

守候,一世不變的珍惜。遙遙地就望一眼

,已是淡然安慰,默默地祝福一聲,已是

滿足無悔,不知不覺中,一份情變得生疏

,悄無聲息中,一個人慢慢走遠。

 

 

相遇是一場美麗的夢,相戀是一種美麗的

痛,更是一場無法醒來的夢。一直嚮往追

尋平淡的生活,彼此間相互理解與呵護,

一同去經歷歲月的風霜,直到一起慢慢變

老的那一天。人生若只如初見,落盡了人

世滄桑,夢裡的世界,鳥語花香、鶯飛草

長,你的一言一笑,語不盡的思念,訴不

盡的愁腸,都是那麼的真切。世事紛紜,

人情冷漠,更加珍惜那溫溫的情意。抵手

的溫暖無須絢爛,只要在相依的歲月入心

即可。歲月會讓人沉澱下來,嚮往一種簡

單,乾淨,溫馨的氛圍。該遇見的,總會

遇見,而該離開的,亦不再強求,時間過

濾下來的,都會是生命中最真切的感動,

平靜而溫暖,美好而善真。人與人之間有

時隔的不是千山萬水,而是脈脈靈犀。一

顆相安隨喜的心是長願相依的執著。喜歡

,守著自己的小清歡與歲月纏綿。攬一縷

花香,別一份閒情,看溫暖涉水而來,飄

落在我鮮衣怒馬的衣襟之上。更多的時候

,依然習慣做一個旁觀者。捻起,幾粒小

字,點墨落痕,只留白處,溫暖與共。那

歲月縫花的無擾,輕輕落落的便在心裡生

成一朵溫柔,人生歲月既相戀,何事相愛

說再見。

 

 

情有情的知遇,無論平淡與清淺,情都是

一種擁有,愛有愛的懂得,無論繁華與平

凡,愛都是一段領悟,情的至美,是經得

起時間的考驗,愛的境界,是經得起平淡

的流年,真情在悟,人生中一種沉澱,緣

份相守,守候信念與溫馨,愛在細水長流

中解析,相伴一路永久的暖,無論你愛過

多少人,受過多少愛的折磨和歡喜,到你

真正明白愛的那一天,你會知道,所有這

一切不是在教你如何戀愛,而是在教你如

何愛自己。人生的快樂,就是走自己的路

,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被他人

超越不失志。活在當下,不要勉強,自己

輕鬆,比啥都重要,生命中,經歷一次磨

難,就是鍛煉自己的意志,挺過一次災難

,就是增加自己的力量。心靈的房間,不

打掃也會蒙塵。每個人生活的都不容易,

每天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

,順利的,不順利的,所有的事充斥在心

裡,負重的心會感覺累,累與不累,取決

於自己的選擇,時時清理,告別煩亂。好

好把握住快樂,讓煩惱漸漸離開,讓真情

徐徐而來,時光如水書不完,塵緣如夢吟

不盡,歲月漫漫時光短,紅塵悠悠情意長

 IMG_4438.JPG 

◎轉貼心靈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