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88.jpg

  

 

不平衡中的平衡


 

常有人大大的不平衡於:我的努力與付出

並不比別人少為什麼我得到的收穫一點都

不成比例?為什麼心不能平?就是這一顆

心啊!常在方寸之間起起伏、紛紛攘攘沒

有止息的一天,沒有滿足的一時。

 

生而能有感覺,實在是非常美妙的事,生

、老、病、死、酸、甜、苦、辣、悲、歡

、離、合、愛、恨、情、仇、貧、瞋、痴

、怨、喜、怒、哀、樂......,種種感受

都是一種成長的代價,成長的軌跡。所以

,何必一定過的幸福美滿才叫做過呢?既

然日子非過不可,沒有理由把它過得黯然

無光,白白走世上一遭。

 

心想歡時,何妨開懷;心想淚時,何妨痛

哭!心想木時,又何妨啥也不去想,不為

什麼,只因為妳就是自己的主人,別人無

法代替妳的任何感受,妳也永遠無法擺脫

心中會升起的種種感覺。

 

如何處理所有感覺呢?是不是讓它漠然而

過?還是都不去管自己存在時的我思我想

?或者讓自己在功利與現實中慢慢妥協,

最後終於忘了原來也曾有一顆善良的心,

而年來成長,是別人左右了我的心,是自

己失去了本真,變得不是原來的自己,妳

喜歡這樣嗎?喜歡被不知名的線操縱著情

緒,像一個偶戲?上演著不是自己要的劇

本,扮著不是自己要的角色。

 

做自己「心」的主人,你只有學會:感恩

所擁有的一切,盡力付出自己,奉獻大愛

,才能在不平衡中得到心中真正的平衡。

IMG_7884.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衡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