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_130903.jpg

  

 

做人,淡淡的就好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該是多麼悠

閒自在的生活!幽幽小山,陣陣菊香,陶淵明

這種愜意恐怕今人也無緣享受吧!在他的桃花

源中,桃花落英繽紛的季節,踏著田園小路,

心是怎樣的一種愜意與放縱,讓煩燥的心得到

一種慰藉,讓煩燥的心得到一種解脫。在桃花

深處找尋一種簡單的生活,找尋一種久違的快

樂。像陶淵明這樣,做人,淡淡的就好!

 

 

做人,淡淡的就好。“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漫

隨天上雲捲雲舒”。如這般,常懷一顆超然脫

俗的的心境,就會凌與自然萬物之上,做觀天

下風雲變幻。讓心靈遠離塵囂紛亂的世界,默

默的體驗花香,聆聽鳥鳴。欣賞自然帶給我的

樂趣,靜靜的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中。豈不快哉

 

 

做人,淡淡的就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

豈是蓬蒿人”。如這般,視功名利祿,金錢權

勢如過眼雲煙,遠離塵囂紛亂的世界,遠離燈

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紅塵世界,就不會經受官

場的爾虞我詐,也不會有升遷降職的煩惱。凡

事看淡一點,快樂自會多一些。

 

 

做人,淡淡的就好。“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

香我無須花”。一品香茗,在氤氳的繚繞中慵

懶的翻閱一本好書。去書中解讀關於生活,關

於情感的文字。卸掉了生活的面具,返璞歸真

。不帶任何偽飾的成份、抑或是微笑,這笑也

是甜甜的,是我久蓄於心的一份無法表達的秘

密。在這裡和自己對話,與心靈共鳴。

 

 

做人,淡淡的就好。“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

靜無以致遠”。諸葛亮在《誡子書》中便強調

“淡泊”“寧靜”是學習修身的至關重要條件

。古人猶之,今人更應甚之。淡泊,寧靜,認

真的過好自己的日子,執拗總會傷到自己。以

不變應萬變,以出世的態度笑對人生“得之,

我幸;不得,我命”或許只有這樣才能過一種

淡然而快樂的生活。

 

 

無論生活多麼繁重,我們都應在塵世的喧囂中

,找到一份不可多得的淡然,在疲憊中給自己

心靈一點小憩,讓自己屬於自己,讓自己解剖

自己,讓自己鼓勵自己,讓自己做回自己……

 

 

好多人一直在尋找世外桃源、尋找著屬於  的

那一塊綠地。殊不知,心中藏有桃花源,何處

不是水雲間!淡然做自己!

 20160426_13095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人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