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2_135636.jpg

 

 

關於情緣的句子詩詞

 

 

1、


一段情緣,如赴約一場花事,馨香盈面,

在鼻尖緩緩的綻放成為歲月裡的一抹艷遇,

總有些相遇,不容你遲疑,便在轉身不再相見,

只有在傷過,痛過,累過後,才漸漸明了,

該走的會走,該來的會來,

愛情也罷,友情也罷,不再去索求。

 

 

2、


美好的情緣,當是恰好你來,恰好我在,

恰好的剎那間奔放出火花,

像磁鐵一樣將兩顆心猛然吸在一起;

美好的感覺,亦是剛好他路過,剛好她經過,

剛好的一瞥驚艷了她,也驚心了他。

這樣的情緣與感覺,

這樣的不期而遇,這樣的巧合奇緣,

是不經意間的邂逅,是不由自主的回眸,

是冥冥中命定的前緣後續。

 

 

3、


眾人的路,眾人走,磕磕碰碰無可避免;

天下情緣,天下結,聚聚散散無可厚非,

理解,才能寬容;寬容,才有寧靜;

看開,方能釋懷;看透,方能淡泊。

 

 

4、


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

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

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若有若無的聯繫,是一份隨意;

或深或淺的交集,是一份默契。

心靈深處,是默默的支撐;

靈魂之間,是靜靜的聆聽。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心靈最好的歸宿。

 

 

5、


真的願為你,挽一簪塵念,綰一箴情緣,

不管何時,只要你來,心花盛開。

真的願為你,夢裡夢外鋪滿清弦,

挽一蓑煙雨,情定今生,

不讓西樓星辰成追憶,不讓莊生曉夢成惘然。

真的願為你,讓一生嫵媚輕揚繞一世纏綿低唱,

用望夫崖上守望的姿態,

等待湖泛輕舟逐雲飛,笑攬旖旎共良宵。

 

 

6、


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

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

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

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

眼睛看到的許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實;

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

時間會告訴我們,

簡單的喜歡,最長遠;

平凡中的陪伴,最溫暖。

 

 

7、


漸漸平靜的心,不經意間泛起了蓮漪…

情緣,像櫻花一樣的美麗,像恆星一樣永恆。

夜裡想你的時候,你就是天上最亮的星星,

入睡的時侯,

你便從現實的想念中,轉成最美的夢境。

感覺總在無法入睡的時侯,

才承認其實那就是相思,

緣分總是在做夢之後才相信是永恆,

想念,總是在生命的喘息時,才知道是永遠!

 

 

8、


過往的情緣已覆水難收,

在無法更改結局的故事裡,

我們都要從容地接受離散。

或許,人生有了殘缺,而顯得更加美好,

就像花未全開卻顯得更加妖嬈奪目;

紅樓未完才更加悱惻纏綿;

人生因有了離別才會更加珍惜相處的時光。

 

 

9、


原來,這世間沒有一塵不變的愛恨情緣,

也沒有天長地久的生死相依,

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離開的一天,

再美麗的夢,也有醒來的一天。

不管天氣怎樣,讓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不管季節變幻,也讓自己的內心一片鳥語花香。

 

 

10、


世間萬物,皆有情緣。

哪怕頑石劣土,枯草朽木,

只要給予陽光,給予慈悲關愛,

無不讓人感受到自然造化的神奇,

以及上蒼賦予它們的使命。

所以在西藏,我們認同那些信眾的說法,

相信每一隻牛羊都有情感、

每一株草木都靈魂、每一片流雲都有眼淚,

而山川河流,飛禽蟲蟻,

都有其不可言說的佛性與尊嚴。

 

 

11、


緣來如花開,緣去如水斷。

不能說情緣不美,不能怨情緣多變。

都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才可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

都說百年的情義,才可修來今世的一次同船。

都說萬年的劫難,才可緣來今世的一生相伴。

明知道,情字累人,我卻依舊學不會放手。

 

 

12、


今生情緣不負相思引,繁花抖落離人淚。

莫回首,痴痴逍遙只為伊人醉。

若不是情到深處難自禁,

又怎會百轉柔腸冷如霜;

我將就溫一壺思念,將往事飲盡;

漂泊天涯,只為紅顏一笑,

卻不盡這滴滴思念,讓人肝腸寸斷!

相逢何處紫煙長,望斷天涯,依舊話淒涼。

如真,如假;我痴,我笑。

 

 

13、


與你的相遇,情緣也好,孽緣也罷,

終究是,天明人未醒!

一任情有獨鍾,殘月冷清,來去匆匆,

閒花滿地落,心碎悄無聲。

 

 

14、


不要輕易轉身,

因為一轉身,錯過的可能就是一生的情緣。

不要輕易放手,

因為一放手,痛失的可能就是一世的姻緣。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暖的岸,

如果多一張船票,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走——

在花樣的年華裡,讓彼此成為,彼此的岸。

 

 

15、


年少的時候曾經企盼

有地老天荒的愛情,有海枯石爛的情緣。

但是,成熟以後,

已然明白了紅塵中愛的最高境界除了生死相許、

除了刻骨銘心、除了相濡以沫,

其實執子之手、相依相伴也是一種至高境界。

 

 

16、


錦城笙歌,心字猶缺,

寂景空寥人影亂,人去,風景曾諳。

誰在三石河畔奏一曲天荒地老,

誰在斷橋途中演一世離歡。

今生情緣,生死相守,

一指流砂,斬盡塵緣,

一筆墨筆,寫不盡一紙訴狀。

三生佛前,執著來生,

指尖滴血,畫情緣,一筆一落,盼輪迴。

三生情殤,流沙而逝,

一生情緣,只為伊人而憔悴。

 

 

17、


當歲月無情的斑駁了三生石上的情緣,

我又能如何改變宿命?

於是,唯有放飛心靈深處相思的雲,

任其飄蕩,慢慢覆蓋在那一片寂寞的沙洲。

 

 

18、


問世間,有多少人為紅顏所留連?

問情緣,有多少淚為心碎而纏綿?

紅顏,不過是碎夢一場,夢碎情緣斷;

情緣,不過是天涯一方,心碎紅顏散。

古韻琴音,凝聚萬種風情,

側耳傾聽,憶往事迷離,似曾經。

舞弄雙袖,韶華易逝等重樓,

故望凝久,換幾世春秋,無人懂。

庭外鳥鳴花紅透,再回首,昔日與誰邂逅?

 

 

19、


天涯海角信音稀,海枯石爛情緣在。

那些無處安放的思念

在純白的記憶中

幻化成一顆顆晶瑩般的琥珀的眼淚,

誰能把苦水當成美酒,

誰能把傷疤看做財富,

誰能用歡笑蘸著淚水的畫筆寫意,

誰能用淚水和著歡笑的歌喉去抒情。

 

 

20、


滄海一粟夢紅塵,人間半世解情緣。

人們多半讀懂了樹的需求,

樹的夢想,樹的生命。

可是,人們難解風情,

那一縷一絲怎麼也把握不住的風呀,

流離失所,沒有安生依靠的樹身。

風,何其悲矣?

 

 

21、


今生,只為你卜卦,

卜你前世五百年的情緣,

只待這一世共相廝守白首!

今生,只為你卜卦,

卜你今生遺忘的純真,

白髮蒼蒼掩不住的容顏如月!

那年那月的那一天,你的行囊沉重,

裝載了你這半生的記憶,遠離了你熟悉的地方。

那年那月的某一天,

你身在異鄉的天空下,凝望著月兒細細地思量,

彷彿月亮中還有你地惆悵!

 

 

22、


你是佛前的那粒佛珠,

情緣礪盡的記憶如風霜黯沉,

我甘心在前世的情海里為你層層墜落,

只為抵換與你今生的相遇。

我無法因你那如蓮的心事而想入非非,

只想換來今生一季花開,

還你我前世千年的等待!

 

 

23、


曲終人散,轉眼陌路。

原來,世間的承歡情緣,

不過只是一場頹靡花事了,

終究,塵歸塵,土歸土。

暗換的流年,何故短暫不堪?

行走的季節,又為何總是令人受傷?

弦動別曲,葉落知秋,

不再會為山高路遠,緣淺情深而徹夜不眠。

 

 

24、


我也清楚,你更愛我,更珍惜我們的情緣。

每次相遇,

你都會把你的關心和你的想念向我傾訴,

遲遲不捨離去,

說好的時間總不能把握,總超時,

你說:「真不想走,真想多陪你一會兒。」

你知道嗎?那一刻我,

所有的等待想念都是甜蜜的,甜到心坎裡。

 

 

25、


情緣如海,深遂澈藍,乾涸成妄談。

一湛清湖淚潸然,一顰寒眉鎖闌珊,

只為你而欣悅,只因你而清淚斑斑。

你是我的前世吧,

為何沁泊在我的心懷,繾綣起漣波千層,

駐我心扉,知我情懷,

從此我已習慣你的噓寒問暖,

懶倦地痴臥你的胸懷,紅霞滿腮。

 

 

26、


半世情緣,指間流砂。

一程煙雨,剎那芳華。

凝淚無語鞦韆下,朝也飛花,晚也飛花。

驚鴻已逝,夢斷天涯。

嘯山吟水,倚枕煙霞。

舞落紅塵輕策馬,風也由它,雨也由它。

 20181122_135652.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