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26_111111.jpg - 未分類相簿
 

 

流年有夢,歲月無痕

 

 

淌過歲月的河流,

在記憶的山水畫中,

我會把自己凝成最淡的一筆青花,

氤氳著一段最美好的時光。

 

 

轉眼又到歲末了,

新春的氣息漸濃,天卻一天天的陰冷起來。

當所有的嶄新都褪舊,

所有的瑣碎都在匆忙中失去了先前顏色。

夜,卻被醉成一幅抽象的畫卷。

城市的窗,被妝扮的色彩斑斕,

不知疲倦地演繹著燈紅酒綠。

 

 

夜,微冷。

我把自己輕輕的安放在一個相對安靜的角落裡,

煮茶,聽歌……

把所有嘈雜都拒之窗外,

在安靜的國度裡把寂寞的文字反覆把玩,

打亂又重新組合排列。

茶香氤氳,徜徉在詩的海洋,

不經意間就把自己變成了一粒普通的文字,

嵌入俏皮清麗的詩行,

自顧自的明媚雀躍,淡忘了身邊的一切冗雜。

 

 

此刻,茶香裊裊,思緒飄飛;

氤氳的空氣變得溫婉凝重;

一切繁冗都在此刻歸了零,

散發著迷人的光彩,無比欣喜。

就這樣簡單的喜歡著,

喜歡著看它們被重複被梳理,

被裝訂成厚厚的詩集,是那樣的生動,美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日子就這樣重複著簡單,

雖不是太忙碌,

但卻沒有過多的時間去審視鏡中蒼老的影子。

那些頑固的風霜和漸退的熱情卻總是忽左忽右,

但沒有了風花雪月的氣息,更沒有了幻想。

但總有一絲淡淡的不甘心倔強的潛伏在眼底。

那些真實,卻總是無法掩蓋。

它赤裸裸的暴露著,

讓你即使閉上眼也必須接受。

對於一些海市蜃樓般的美好,

只能讓它淺居在記憶裡,

不必晾曬和整理。

也許,它們會稍縱即逝,不必惋惜。

 

 

七堇年說:

人生如路,必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我深深的喜歡著這極普通而又美麗的字眼。

其實,早已習慣了於靜謐中

尋一方淨土來安置我孤獨的靈魂,

且從不擔心她的寂寞。

因為我知道,用不了多久,

她就會開出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來,

不必有多美麗。

因為她不為取悅任何人,

只為自己,生動著歡喜。

 

 

但,美好的光陰總是轉瞬即逝。

一些清晰的印記,

在歲月的長河中或被沉澱被遺忘。

而,存留下來的,

對於我來說無論美醜都彌足珍貴。

席慕容說:

請讓我也能留下一些令人珍惜、

令人驚嘆的東西來吧。

在千年之後,也許也會有人

對我留下的痕跡反覆觀看,反覆把玩,

並且會忍不住輕輕地嘆息:

「這是一顆怎樣固執又怎樣簡單的心啊!」

這幾行簡單的文字

曾經是怎樣執拗地敲擊震撼我的心靈,

讓我無法言表。

 

 

我知道,大多數人都甘於普通,甘於平凡。

因為,這並沒有錯。

況且,我也是其中的普通一員。

一直以來,

都讓自己的不服輸摧殘的幾乎是體無完膚,

雖一直也不曾放棄。

但回過頭來卻發現曾經那樣執著,

如今卻找不到值得珍惜或值得回味的東西。

但我還是願意這樣認真地活著。

因為我想:如果能,

我就一定要在普通平凡的俗世中

留下一些生動和美麗,

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

 

 

其實,也滿喜歡做個能獨自偷歡的人。

因為我想:如若那樣,

那一定是個精神上強大的人。

如若那樣的話,

靈魂,就會在獨處中洞照自身的澄澈與明亮,

才能享受到生命的律動。

也只有獨處,

才能把迷失在喧囂塵世裡的自己給找回來。

因為,人生再多風景,都抵不過內心的自在……

 

 

人到中年了,卻極渴望一份寧靜和淡然。

喜歡,讓一份牽絆如迷離的煙火,

明明滅滅,痕跡似有卻無。

讓曾一度糾纏在記憶窗口的一些美麗光景,

被剪輯成畫面,被妥帖的收藏。

而那從指尖悄悄溜走的青蔥年華

卻早已安穩地躺在記憶的最深處,無聲無息。

大概是早已看淡了一些無法逆轉鐵的定律了吧!

 

 

走進梅香蕭瑟的冬季,穿過歲月的河床;

獨倚春的門楣卻極渴望下一場雪,

渴望能做梅芯上的那朵雪花,

就是綻放在枝枒最高的那朵;

看著她妖嬈的綻放,

看她穿過重重霧霾

簌簌地落在我蒼白清瘦的指尖,筆尖……

那一枚流年的煙火,

便被一不小心綻放成艷麗的風景,

璀璨,絕美……

 

 

流年有夢,歲月無痕。

淌過歲月的河流,

把自己凝成記憶的山水畫中,

最淡的一筆青花,氤氳著一段美好的時光。

且不去理會被冰封多久,

但只要有機會就努力綻放,哪怕轉瞬即逝。

20191026_111123.jpg - 未分類相簿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