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06_121859.jpg - 花草樹木2
 

 

在塵世中做最好的自己

 

 

歲月的美在於流逝,花開花落間,

光陰沉澱了年少輕狂,也懂得了冷暖自知,

人生,沒有人能陪你到最後,

一路風雨前行的只有自己。

 

 

每一天走在熟悉的路上,

即便偶爾會有憂傷,也能生出淡淡的幸福。

做一朵小花,靜靜的開在時光中,

即便不美麗,也要有修養,

即便不艷麗,也要有內涵,

生命的豐盈在於內心的飽滿,

生活的美好緣於一顆平常心。

 

 

每一天我們會面對不同的風景,

有的人會傷春悲秋,有的人會欣喜恬淡,

有沒有那麼一刻,

你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想過另一種人生,

有沒有那麼一時,

聽著別人的故事,忘記了自己要吟唱的歌?

 

 

曾幾何時,

我們都害怕日子的千篇一律,

厭煩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瑣碎。

其實我們都是平凡的人,不得不沉淪在俗世裡,

看花開花謝,潮起潮落,

很多時候,繁華都是別人的,惟孤獨是自己的,

也只有孤獨的時候,

才能妥貼安放好內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人來到這個世上,

不是將生命的時光拉得多長,而是盡力讓其芬芳,

花開花落間,努力找尋屬於自己的美好。

將感恩植一株菩提,種在心中,

對生活懷有一定的溫度,

心態陽光,積極向上,

命運總是偏袒那些熱愛它的人。

 

 

人,不要活的太累,記得要學會給自己解壓,

生活總會有說不完的喜怒哀樂,

每個人都有不願提及的過往,

每段路都會有起落浮沉,

天空不只有明朗,

前行的路上也不會都是艷陽高照。

無論腳下的路有多寂寥,都要做好自己,

無論世界是否與你深情,你都要心存善念,

保持對生活的珍重,歲月也定會與你溫柔相待。

 

 

畢淑敏說:

「我們的生命,不是因為討別人喜歡而存在的。」

我們總是喜歡去點綴別人的風景,

仰望別人的天空,而忽略了自己內心想要的,

總把別人的看法看得很重的人,是活不出自我的。

好像自己的快樂與否,

一舉一動,都在別人的目光審視中,

其實你如此在意別人的目光,

在別人眼裡我們又是什麼?

不過是別人生命裡的點綴,

匆匆的記憶,轉瞬便遺忘。

 

 

太在意別人的目光會累,

其實,別人喜不喜歡自己不重要,

重要的是遵從內心,做自己喜歡的那個人。

我永遠不夠好,也不完美,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哭是因為我真實,我笑是因為我樂觀,

我面對是因為我堅強,

我努力是因為想擁有一個更好的自己。

生活就是一種堅持,

撐著傘前行,逆風奔跑,都是為了做更好的抵達。

20200906_121856.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