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_113755.jpg - 花草樹木2
 

 

淺秋,道一聲珍重

 

 

夏,是一個火熱的叫人顫慄的季節。

而秋,則帶給人一份別樣的浪漫與寧靜。

 

 

當我的腳步踏進這怡人的秋色,

彷彿我的心扉被一隻溫柔的手兒忽然打開,

我感覺我的心房裡,

有許多許多的話兒想要流瀉出來……

 

 

「每個人都有兩次生命。

第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的,第二次是活給自己的。

第二次生命,常常從四十歲開始。」

 

 

秋,恰如人生的四十歲。

困惑的東西漸漸少了,

內心猶如雲開散盡後的晴朗天空,

更多了一份人生的睿智與成熟。

 

 

年輕的時候,我們喜歡尋覓身外的清香,

中年後,我們更喜歡挖掘內心的清香。

一個人有清心一顆,

胸懷若谷,穩健而不失風雅,

一副翩翩君子的風骨,

哪個見了不以欣賞的目光贊之?

 

 

秋,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誰都可以漫步其中,品味觸摸一抹秋意的氣息。

將鼻息在漸濃的秋色中遊走,

秋的味道不僅在唇舌之間,更在心扉之間。

 

 

並不是只有對某個人才能生出愛慕之意,

我們對自己鍾愛的一個季節,

內心同樣會升騰起一份純情的愛戀。

這份喜愛,是一種沒有憂思的喜愛。

 

 

此刻,我的心彷彿與秋成為了知心的朋友,

我們彼此相互慰藉著,分擔著彼此的煩惱與憂愁,

更激起了我的文思飛揚,濃郁詩興。

 

 

秋,忽然就美在了眼前,

彷彿在夏日的盛裝裡,加了點點金黃,點點嫣紅,

不經的點綴著生命路途中的風景,

一抹淺笑,足以令你心軟。

 

 

哪一個人生,不是在經歷中懂得,在風雨中歷練?

生命的最高情操,

是閱盡了驚濤駭浪之後,卻依然嫻靜如水。

 

 

人生許多經歷,恰如即興而生的作品,沒有底稿。

那畫筆一旦落在了紙上,便無法刪減修改了。

 

 

秋,像一個有著一份堅定信仰的人,

他用睿智的思想,無私的渲染著整個世界的寸土。

 

 

秋,用一枚漸漸蛻變的黃葉問候我,

用她的一腔柔情暖化我,

靜靜淹沒在秋的如水柔情裡,不願醒來。

 

 

澄明的心底,

因了這愛不釋心的秋色,幽幽的泛起款款柔情。

臥著聞花香,躺著看星光,

心底的漣漪都是平靜的喜悅。

 

 

秋的衣衫,淺淺的色澤,淡淡的氣質,

越來越喜歡一個人的氣質,而不是美貌。

 

 

這是一個無爭的世界,

這裡的每一棵果樹,每一朵花,

都散發著秋天特有的芬芳。

它們用弱小的生命,詮釋著生命的詩意與美好。

 

 

真想一頭扎進這無邊無盡的秋色裡,

在那裡勁情的歡歌吟唱,

甘心融化在那無邊無際的溫柔色彩裡……

 

 

秋,用一雙明亮的眼睛與我們的心靈對話,

讓那飄逸的長髮隨風飛舞吧。

人生能有幾次,為愛為自己做一次純真的飛翔?

 

 

隔著一枚扁扁的秋葉,

我眷戀著一場與你溫暖的相逢。

你百看不厭的心眸,是我一生的逡巡回味。

 

 

愛上一個人,等待是一段最美麗的光陰。

有些東西,無論封存與否,早已在心裡留痕。

 

 

愛一個人,就把他愛進靈魂,愛進血液裡。

哪怕有一天錯失了你,

我的生命也曾因愛而芬芳,因愛而美麗。

 

 

一個人是孤單,兩個人是溫暖。世間至美的風景,

終究要有人相陪為好,有個人分享為好。

生命的列車上,

你希望那個陪伴你到終點的人是誰?

 

 

此生誰與遇,誰與共,是註定的一段塵緣。

只要一顆愛的靈魂不死,

人生的每個季節都將散發出不同的美好韻味。

 

 

我們一路不辭辛苦的尋找,

不正是為了尋求一份生命的快樂和幸福嗎?

不正是為了一份生命的返璞歸真嗎?

如今,這一切,我已經在這個秋天裡找到。

 

 

人生轉瞬青春不復,唯有時光,從容有序。

悲歡離合,不過一世。

人生不爭不搶,像白落梅一般,

「守著閒靜歲序,淡看花開花謝」,最好。

 

 

攤開掌心,將一枚纖細的秋葉承托,

我的心也變得與它一樣純粹。

對一朵花微笑,對一片葉抒情,

也是對生命與自然坦誠著自己的一腔真情。

 

 

淺秋,暖暖的歌,淺秋,淡淡的愛。

輕輕喚一聲:淺秋安好!遠方的你亦安好!

 

 

屏息間,秋的氣息緩緩流進我詩歌的血液,

任秋日的浪漫,

在溫暖的指尖,淡淡盛開,靜靜流香……

20200824_113826.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