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0_125032.jpg - 風景
 

 

春秋幾輪迴 花開幾度落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

風清雲淡,詩意盎然。

 

 

季節總是把秋天妝扮的格外漂亮,

斑斕的色彩如同一季蔥蘢裡盛開的花朵,

多彩唯美的世界,喚醒了我心海深處的往事。

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裡,

正如秋天的這般景色,浪漫而溫馨。

 

 

盛開在山谷中的秋菊,

在秋日淡淡的陽光下,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時光輾轉,秋已臨盡,季節總是在歲月裡斑駁流離,

鵝黃色的花瓣,在深秋的一抹秋霜裡淺笑而去。

清秋一夢,安然靜美。

 

 

隨著時光的流逝,

青春在淡淡的歲月裡褪去了華麗的色彩。

年齡的增長豐富了我的人生,

把生活中來了又去,聚了又散的人或事,

都鐫刻在流年的扉頁裡。

 

 

秋天的雨憂傷的下著,

好像情愫的眼淚落入紅塵深處,

滴滴落墨匯流成一條思念的長河。

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永遠住在你的心裡,

曾經那些美好的時光,在一枚落花的心事裡思念。

 

 

知音難尋、深情難覓,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都是勉強不來的,

心裡沒你的人就讓她走吧!

好好珍惜身邊那些對你好的人。

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大自然每一刻都散發著清新,

浸潤著優雅、浪漫而閒逸的風情。

時光雖驅走了一季詩情畫意的浪漫,

留下的卻是一段最難忘的記憶。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

思念的目光繞過一道道山樑,看日落月出。

 

 

無眠的夜晚,

絲絲秋雨邂逅一場迷離,一卷素紙在筆唇下私語。

你我在紅塵的彼岸相相遙望,

那一弧月光是否融合兩個靈魂的默契,

在這個夜色王朝裡輕撫一曲琴瑟和諧。

 

 

春秋幾輪迴,花開幾度落。

楓紅、葉黃、激情與落寞,

它的離去不是死亡,而是生命重生的一種輪迴。

 

 

窗外夜色朦朧著迷茫的念想,

數不清的秋葉,讀不盡的憂傷!

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很小,

小到連一枚心事都容不下,

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很大,

大到你我在天涯何時逢。

星星守候著夜的黑,月影為誰歸。

 

 

茫茫枯草黃,漫漫行路長。

秋韻蕭瑟,秋風淒涼,

飄落的樹葉在空中紛紛飛舞,凋零著時光的剪影。

人生走過的每一段旅程,都是一道風景,

每一個遇見,都是一份欣喜的醉意朦朧;

每一個離別,都是一份傷感的失魂落寞。

我在秋天的文字裡,尋找你走過的足跡,

在落寞與傷感中淡然釋懷。

 

 

拋下塵世的虛幻與紛擾,

隨著時光的遷徙,在歲月的枝頭聽風低吟。

我在心中植一枚開合有度的蓮,

靜聽花開的聲音說禪。

 

 

佛性出自蓮心,蓮心為空,

出污而一塵不染,冰清玉潔。

萬物為空亦為佛,空無萬物方能養生、養性、養心;

善由心生,心生善念方能感化萬物生靈。

 

 

我站在塵世的山谷,用世俗的眼光遙望遠方,

天是一片蔚藍,水是一湖靜美,山是一莊端詳。

我以一朵蓮的心事,坐空一切,

淡看塵世的浮華與喧囂。

 

 

一條路遙遙無期,一場夢忽近忽遠,

一起走過的天涯,就像無盡的海洋。

誰從靈魂深處探究人性奉信虛偽,

誰在一花一葉間看透了生命的真實存在……

20200810_125040.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