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15_133601.jpg - 風景
 

 

偷餘生一點光陰,洗去心靈的灰塵

 

 

我想,偷一點日常的光陰,

在某個,空閒的日子裡,或某個黃昏,或和某個人,

來一段既溫馨,又柔軟的時光花事。

 

 

當溫婉的旋律輕輕竄出,

那些音符,便在指尖散發出輕盈的節奏,

有的似細水長流,有的似雨滴輕落,

有的似秋天裡的風親吻肌膚。

 

 

餘下的時光裡,

我的眼裡只有空氣的流動,夾著草木的清香,

似乎,那些繁瑣的日子早已隨著塵埃落盡,

那時,世間萬物,

或殘缺,或圓滿,或就此老去,都無關乎心情。

 

 

即便是,枯枝殘葉都是一種美意,

那時,有風聲湧進心裡,

我聽見,遠處有歌聲傳遞,

至某個角落,某個無人的巷口,

天邊有雲朵丟下話語,你來,我帶你離開。

 

 

人生,就是一個積滿顏料的大染缸。

當生活的雜念日漸累積,

我們就需要給心靈找尋一所靜心的場地,

來拂去身體的疲憊和心裡的憂患。

 

 

世間種種,所謂的凡塵雜事,只不過是一紙雲煙,

看淡一點,看輕一點,就遠離了本身的煩惱,和塵念。

世間萬物,總有一天 終究老去。

繁榮也好,清苦也罷,

我們最終會在一段蒼老的光陰裡,做一個遲暮歸人。

 

 

生活,就是一個被時光天天打磨的物體,

只有用心經營,用最好的心態面對,

才不會辜負光陰,虧待自己。

 

 

光陰的日程,越來越遠,青春和歲月也越來越短。

當時光的牆壁刻滿斑駁,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生活賜予我們的恩惠。

 

 

生活的閒情逸緻就是,

能在一缽一粥,一花一茶裡品味出不同味道的芳香。

所謂生活,既要給自己充實的時間去打磨,

又要給自己一份念想來填充空白。

 

 

人生不必奢求太多,做真實的自己,

把有限的生命過成無限,

把煩悶的生活精簡成一道道美景。

相信總有一段故事,會讓你念念不忘,留戀一生。

 

 

所有生命裡走過的一切,都將成為過往煙雲。

我不奢求榮華富貴,名利地位。

我只求流年靜美,歲月無恙,

在有限的生命裡,餘生安穩就好。

 

 

有詩意的生活,人生才更有樂趣,

日常裡,往往是把最平常的東西,

打造成一種詩情畫意的格調,

這才能證明自己,內心擁有的都是最美好的。

才能在平淡的日子裡,嗅出草木的香氣和生活的本意。

20200715_133607.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