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21_125627.jpg - 茶壺
 

 

初冬微涼,素心暖暖

 

 

初冬微寒,一杯清茶在手,

暖暖的陽光,陪我倚在紅塵一角,

陪我賞析著書櫥上零落的文字。

淡淡的心情宛若飄浮在茶盞邊沿的茉莉花,

散發著悠悠清香。

 

 

曾經,將那麼多的情感都賦予時光荏苒。

曾經,用那麼多的濃墨重彩敘寫時光靜美。

那些疏落的字跡,

在我指尖叮叮咚咚跳躍而出,展露著歲月的清郁。

此刻,我想著意書寫一些心情送給歲月,

於這個初冬微涼的日子,

立在窗前,傾聽窗外寒風拂動落葉的寂寥,

任由心裡淌出的文字裡鼓動生命的沉靜。

然後,

等一場梨花寒白開滿枝頭,等待一個人為我遠遠而來。

 

 

我無法盤點匆匆的行囊,將錚錚誓言留下。

我裹緊昨天只是為了離明天近點。

我在文字裡描繪一枝梅花,只是為了薰染一紙墨香。

只是我貧瘠的文字,

已經無法勾勒淡淡的詩意,無法沉澱厚厚的情意。

 

 

時光匆忙,

那些來不及收拾的過往,那些零零落落的記憶,

在我的文字裡一會遠,一會近。

舊日心底那場深深的喜歡,

還在醞釀著一場踏雪賞月的清歡。

清秋早已走遠,一切握在手心的溫暖,

都在冬日的凌冽中,暖暖的盛開。

故人的笑意從泛黃的照片裡溢出來,

那些溫暖和感嘆就在這些笑意裡無聲的散落,

散落在清茶微苦的滋味中。

素心暖暖,一切都在沉沉的靜寂中。

都說時間可以撫平一切,都說時光可以磨平一切稜角。

只是記憶若水,潮起潮落,那些沉澱在沙灘上的痕跡,

一半畫滿了明媚,一半爬滿了憂傷。

 

 

這世間,總會有一個人的青澀,顛覆你初戀的羞澀,

總會有一個人,深深淺淺的腳步,喧譁你的歲月。

人生,或許輾轉反側幾番,

才會認定誰是誰人生最厚重的寄託,

才會認定誰是屬於自己的那座城。

 

 

昨天那些款款情深的詩句,在初冬花葉凋落的窗口,

安然等待,等待一紙光陰改寫昔日的夢境。

那些我無法看破的各種錯過,那些經年的印痕,

終會長成青澀的藤蔓,在古舊的門扉裡攀爬。

任由鏽跡斑斑的紋絡,無聲訴說著歲月的清寒。

 

 

這塵世煙雨,花開花落,沉默也好,喧囂也罷,

心語總會在明媚的詩意裡綻放,為你綻放出安然的花朵。

 

 

素心暖暖,讓心沉寂。

歲月清寒,日子還得淺淺的過。

心底裡儲存的那些情愫,

就化作浸泡在茶盞中素色的花瓣,

就化作秋天停留在掌心裡寧靜的落葉。

 

 

期待著一場大雪洋洋灑灑,

暖暖的小爐,三五好友圍坐對飲,清幽的茶香,氤氳著。

一輪彎月,三兩孤星,

暖爐書香,低低絮語,溫暖淺淺的冬。

20211121_125632.jpg - 茶壺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