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119_123434.jpg - 未分類相簿
 

 

有一種陪伴,一直在心間

 

 

時光總是來去匆匆。

很多時候,還沒有準備好,已經開始了下一個旅程,

即使光陰的轉角處,花事還沒有散場。

 

 

人生僅以一程風景,換一場懂得,

你左右不了時光,有時候也左右不了心情,

一個人的路途,是一個人的歡喜一個人的歌。

 

 

光陰終不會為誰而停留,

一直以為不會離開的,有一天也不會再見了,

一直以為能夠陪伴的,有一天也會離開,

有些人,不是不念,而是深陷,

有些事,不是不留,而是無奈。

 

 

生命中的孤獨,是繁華過後的沉淪,

那些共同走過的風景,隔著山長水遠的距離回望,

一季花開,依舊暖到落淚。

 

 

有些記憶雖發生在昨天,

但無論光陰如何流轉,都無法沖刷那些快樂,

再遙遠的路途,都因為這些細碎的情意而變得溫暖。

漫長的光陰,總有一次牽手,

即便無法抵達,也會芬芳所有的流年,

時光的剪影裡,多少深情,都會安靜成內心的素白。

 

 

原來有一種陪伴可以是淡淡的守望,

原來有一種想念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那些經年的脈絡,

還在周而復始的輾轉裡悉數著聚散離合,

偶而翻閱,曾經走過的路,

所有的風景,都不及你給的美。

 

 

有一種懂得,不必多驚艷,

只淡淡的,如春風化春風,滋潤著心田,

你不在我的生命中,卻牽動著我的悲喜,

一份懂得,一種默契,你若懂得,我便心安。

 

 

有一種想念,是無聲的牽掛,是無語的凝眸,

無論你在身在何方,都是我心中的柔軟,

不用承諾,無需對白,

你在,或者不在,都會在我生命中幽居。

 

 

有一種相知,如影相隨,

是心與心的相通,是靈魂的相依,是永恆的祝福,

即便清清淺淺,也是一種生動,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佛說:

無論你遇到誰,都是生命裡該出現的,是來教會你什麼。

遇到一個人是一場歡喜,妥貼一份情是慈悲,

而愛過便是一場修行。

 

 

生命中還有多少相遇,透著暖暖的笑意,

在漸行漸遠的時光裡,填補著生命的空白,

在潔淨的角落裡,臨水照花,

心裡有暖,腳下的路也不會孤寂,

光陰也許會更改,卻改不了那些美好的初衷。

 

 

人生的路上,有多少遇見,

雖未曾相見,卻一直感念在心底,彷彿相識很久,

雖然你有你的風景,我有我的天空,

但我們依然會因為某一共識,而相知,相惜,

也許這種感情是淡淡的,

你沒有走入我的生活,我也沒有左右你的人生,

但心與心的距離卻很近。

 

 

這世間必有一種情意,踏著幽幽暗香而來。

有一種牽念,是淡淡的美,

是山高水遠的懂得,是細水長流的陪伴,

如若能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遇見,又何須在最美的年華裡,

只願,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20211119_123429.jpg - 未分類相簿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