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405_161759.jpg - 花草樹木2
 

 

網路,萍水相逢的緣

 

 

始終讓我感動的是一份萍水相縫的緣。

它如柔和的光,照在哪裡哪裡香;

它是清清的泉,供養著心靈的甘甜;

它如一首美妙的詩,把寂寞點綴得典雅別致;

它如一棵常青的樹,綠染多情的四季。

 

 

空間,漫步,是閒時光裡的愜意,

品清香的文字,如一味醉美的小吃,

淺筆瘦詞組成的空間,

只約真誠,只約友情,只約墨韻清香。

若有共鳴,若有某一語說出了妳想說的情意,

應是納入心底的歡喜。

 

 

紅塵瑣事漫過每一日子,

妳餘香綿長的文字,繾綣成我心底的一闋詩意。

生活如歌,因為有了妳。

秋水長天的念,在醒來的夢裡,忽然有了妳的名字。

這是多美的日字,安靜清寧,我和妳,不期而遇,

踩著墨花的香息,網路敘一段共鳴的話語,

暖暖的,是灑在心上的一抹陽光。

 

 

茫茫網海,假如,我有走進妳,

請一定記得,所有的元素只有一共同的名字:

欣賞妳,再冠以仰幕的姓氏。

假如,我有一不小心的輕輕點擊,

便永遠不知妳丟失在天涯的哪個角落裡。

也只是妳的安靜悄然把我震驚。

網路相遇,迢迢千萬里,不過隔了一秒的距離,

一屏之中,落滿文字裡的香息,我一一飲盡。

於是,

任光陰流轉,任塵埃落滿流年,任風霜染白了歲月,

這份緣,我依然會記得。

 

 

心音裊裊,墨香飄飄,

行於潮濕的字跡,許我借妳的悲喜,柔美夜的安寂,

宛如,一朵花與一朵在一起。

 

 

一位年輕的小女孩,走進了空間,隔了一屏的距離,

我眺望她楚楚動人,花容月貌的嬌好形象。

或許是年齡太懸殊的緣故,

即使有一絲令人無語的交談,

我依然未啟用慣用的交友方式。

一切都可以在理解當中。

她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應該飛得比夢想還要高。

一份柔軟的期許來自心底,綿綿無期……

 

 

抑或,有時,字裡的味道偏移了味蕾,

堅持的執念傾斜了方向,輕輕別過一些反反覆覆,

於是,安然的時光開始安詳的行走,

溫暖而不燥的微風,也纏綿,也柔軟。

隨手摘一枝新翠,一朵石榴紅,

我在安靜的光陰裡種一行溫柔的詩香。

 

 

小窗,單聊,

或許比起在那些多少被裝飾了的文字之中,

更能找到真實的彼此,

更可以讓我在這片安靜的空間尋著文字的香息,

一路溫暖地走下去。

我知道,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帶有如花的美麗,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為人間添旖旎。

 

 

而年華向晚,光陰漸老的流年裡,

我亦可以盈滿一杯溫良,一懷慈悲,

灑向西風瑟瑟的路口,

隔一屏柵欄,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

相望成千里之外的一份盟定,

讓相惜相通的心靈純美成一樹菩提花開。

 

 

世事紛繁,塵緣若夢,

遙遙兩望的我們,亦無須在歲月的天空中染一抹蒼涼。

一如,林徽因在《妳是那人間四月天》中所說,

一種相遇,高山流水,縱使無言,亦相知相惜;

一種回眸,如詩若畫,無關風月,亦美到蝕骨。

荼蘼花開,一路繁花相送。

如是,我在文字裡讀妳,我在小窗裡讀妳。

這一方空間,

便如雨後的天空,雪後的大地,清新,乾淨。

20220405_161753.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