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03_124139.jpg - 風景
 

 

秋日寄語

 

 

秋,一個可以入詩的季節,

風吹過,落到詩人眼裡,成了一首豐潤的詩篇;

秋,一個可以填詞的季節,

雨走過,淋到詞人肩上,寫了一闕清瘦的詞作。

我見秋色多嫵媚,秋色見我應如是,

字裡字外的相遇都是真誠。

 

 

別過了夏花絢爛,走進了秋葉靜美,

秋天收起了夏天的熱烈燦爛,更多的是沉靜和內斂,

其實每個季節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秋,如一個歷經紅塵喧囂的女子,漸漸走向成熟安靜,

不再喧鬧,不再不諳世事,而是學會了從容淡定。

 

 

幾許秋雨,幾縷秋風,就把院落裡的菊花催開了,

黃黃白白的花朵在風中搖曳,

與粉紅的月季構成了一道亮麗風景。

秋雨洗過的天空瓦藍;風帶著柔柔的風情而來,

一脈心緒,隨風輕輕拂近我的懷。

 

 

午後,在一處倚窗的位置,

以葛優式的躺姿,靜坐小院聽青鳥在枝頭唱起了情歌。

陽光照在不再有任何表情的臉上,晾曬、發呆、失憶。

看榕樹上準備南遷的鳥兒,

不久的日子它們就要暫別巢穴,毅然決然的選擇遷徙。

看馬路上忽匆而過的車輛。

人來人往的都市中,誰又是誰的過客?

 

 

那斑駁的樹影花蔭,

四季輪迴中誰又會在光陰下交錯,

流動著的風景如電影畫面稍遜即逝,

眼中定格只有孤獨的自己,

永久的感動也可能只是心中那點點的記憶。

 

 

秋的到來彷彿是一夜之間,

落葉渲染著氣氛,氣溫相伴著腳步,

一個轉身,一個低眉,夏就和我分了手。

 

 

我是喜歡秋的,

不止為那果果的豐碩,還有那些時光累積的穩重;

那素素的秋情;

那漸漸由濃墨重彩而素淡下來的顏色,

那空曠且高遠的湛藍。

一片悠然的白雲,雲雀追逐著劃過,

我羨慕著想化作白雲與她一起嬉戲,

在秋色裡追逐,在天空中徜徉。

做一個失憶的傻瓜,流浪、遠行。

 

 

我喜歡的微涼也隨秋而至,我不悲秋,

收藏著春夏沉澱下來的美好,於微涼中再一次審視,

詮釋出它彌足珍貴的一面,安然收藏於歲月的錦盒。

於我是走心,於妳是知遇,

感恩著彼此的存在,但願我的每一個季節輪迴都有妳。

 

 

我將秋天的一絲憧憬藏於心,

在向日葵金色的花田裡,合攏起芬芳的香氣,

微閉起眼,穿過指縫間的疏密,

讓流韻中的溫暖瞬間在掌心瀰漫,

仰臥在一抹金色秋光裡撫摸你喜悅的臉,

多想,這一生與你際遇的風景都如此間這般美麗。

 

 

秋是收穫的季節,

春的奼紫嫣紅經過盛夏的洗禮,

在秋沉澱中醞釀成碩果纍纍,

那些流過的淚;那些滴下的汗水;

都是行程中的營養劑。

我們可以不苛求自己的優秀,但是要負責自己的人生,

這樣一個季節會激勵你,

帶著智慧和勇氣一路進取,載著收穫,又懷揣著希望。

 

 

秋風秋雨,聆聽在秋日的秋語裡,

那一抹季節的懷想,

不經意間散落在一渦秋水裡,撥弄著滿池的秋暈……

聆聽,一種幸福的味道瀰漫在空氣裡。

於我,音樂和文字互相交融著在這秋日裡沉睡!

20220903_124151.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