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03_133123.jpg

 

 

九月~秋天~月亮

 

 

一年四季,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各有各的景致,各有各的美麗。

要問我最喜歡四季中的哪一個季節?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最喜歡秋天。

我喜歡涼爽愜意的秋風秋雨,我喜歡金黃飄飛的落葉;

我喜歡碩果纍纍的秋果秋實,我喜歡恬靜悠遠的秋月。

 

 

的確,九月的天空,

風是秋後爽,雨是秋後涼,天氣涼爽好個秋。

大地呈現出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讓人心曠神怡,讓人載歌載舞。

但同時又讓人悵然若失,讓人冷靜思索。

 

 

一年四季,

春是希望,夏是耕耘,秋是收穫,冬是珍藏。

自然如此,人生亦是如此。

無論你在春天,

播種了什麼樣的希望,放飛了什麼樣的夢想。

也不管你在夏天有沒有為之去流血流汗,

有沒有為之堅強執著地去努力去追求去奮鬥。

但秋天的腳步依舊是迫切又從容地一步一步向你走來。

有的人收穫了成功和喜悅,有的人收穫了沮喪和淚水。

有的人收穫了充實和幸福,有的人收穫了空虛和麻木。

有的人一步一印無怨無悔,有的人虛度華年行屍走肉。

 

 

今年的九月,今年的秋天,我總感覺有些不太一樣。

其實自然界每一年的四季更替並沒有太大的質的差別,

夏秋冬春,周而復始。

一樣的花開花謝,一樣的潮漲潮落。

我選擇了流浪,卻不喜歡漂泊。

尋尋覓覓風雨兼程,深深淺淺雲淡風輕。

曾經笑過哭過,曾經痛過悔過。

曾經豪情萬丈,曾經心如止水。

走過不知多少曲直錯對的道路,今天終點又回到起點。

 

 

站在九月的秋天,

任憑秋風凌亂我的頭髮;

任憑秋雨模糊我的雙眼。

用一把靈魂的梳子,整理落英繽紛的思緒。

心靈在秋風中依舊呼喚渴望飛翔,

生命依舊在秋雨裡歌唱熱情燃燒。

秋風讓人清醒,秋雨讓人感悟。

 

 

秋高氣爽,葉落歸根。

秋天的大地,到處都是金燦燦黃橙橙沉甸甸的果實。

稻穀的芬芳,蘋果的脆香,橘子的甜蜜,葡萄的美酒,

無不使人有一種醉了的感覺。

那種喜悅,那種芳香,

真的是心靈的溫暖和感動,真的是生命的幸福和升華。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秋天是一個收穫希望的季節也是一個檢閱得失的季節。

落英繽紛,

踏著鋪滿黃葉的小徑,尋覓歲月履過的印跡,

感悟風雨洗禮之後的那份欣慰和安寧。

人生轉折的坐標,生活原本的真實。

雲淡風輕是雲對風的訴說,是一種追逐,一種思念。

葉落歸根是葉對根的情意,是一種執著,一種眷戀。

大地母親的心跳平靜且從容。

蟬在豐收的歌聲裡,唱盡生命的最後一個音符。

一隻透明的軀體,從此化為泥土。

生命雖然消失,靈魂依舊燃燒。

走過秋天,刻骨銘心;擁抱秋天,幸福快樂。

 

 

秋天的月亮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

美得纏綿,美得傷感,美得豁達,美得深邃。

美得讓你多情花前月下,美得讓你思索感慨萬千。

每逢佳節倍思親,

中秋的月亮更是讓人浮想聯翩,思緒如潮。

圓圓的月亮是親人慈祥的臉龐,

閃爍的明星是親人關愛的眼睛。

舉杯邀明月,一杯清茶,兩地情濃,

三五親朋知己歡聚一堂,傾心交談,評估論今。

感嘆時光的無情流逝,

歲月總讓人在秋天想回首想從頭。

感受人生的天倫之樂,

日子又讓人在秋天讀懂了什麼叫珍重,什麼是真情。

秋天的月亮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一位羞答答溫柔善良的少女,給你美麗,給你愛意。

秋天的月亮又像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

一位睿智賢達的老人,給你啟迪,給你真諦。

 

 

一葉知秋。

秋天的落葉,金黃,沉重。

片片情深意濃,片片彌足珍貴。

秋風輕輕,落葉翻飛,秋風深處,落葉成堆。

喜歡看落葉在風中輕輕的飛舞,

喜歡聽落葉在腳下沙沙的聲響。

青春的身影,歲月的足音。

摘一片紅紅的楓葉,把所有的思念和情愫,

變成一張心靈的書籤,珍藏在生命的書裡。

故事,

不只是歲月的痕跡,是一隻蝴蝶的記憶,美麗永恆。

 

 

秋天,

是豐盈的,是深邃的,是寧靜的,是從容的。

秋天,

是無怨無悔的,是刻骨銘心的,

是溫暖感動的,是快樂永恆的。

我愛秋天清醒的風雨,我愛秋天繽紛的落葉,

我愛秋天幸福的果實,我愛秋天美麗的月亮,

我愛秋天的一切,我愛生命的一切。

20221103_133127.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