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10_144054.jpg - 花草樹木2
 

 

執筆,寫一箋眷戀

 

 

執筆,寫一箋眷戀。

落墨,訴一紙情深。

總是習慣晚睡,不知自己是在期待什麼,害怕什麼。

人生總有太多的不甘心,

那些戀人未滿的人,未做完的夢,未繼續的故事,

都成了一塊塊石頭壓在了心上。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

很多時候,你堅定地選一條路艱難地走著,

以為路的盡頭便是生命的盡頭。

可是,到頭來卻發現那條路是一條死胡同。

人一旦有了心事,就成了心裡放不開的心結。

尤其在最孤寂的時候,總是覺得這個世間的光陰,

都帶著一股涼颼颼的冷意,直浸人的骨髓。

即便是封閉了整個心房,依然敵不過寒意的入浸。

或許時間忘了等我,所以我一直假裝看不到。

那樣我還可以躲在某一時間,想念某一段時光,

躲在某一個地點,想念某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人。

 

 

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安靜。

大多時候的大多數事情,你都需要一個人去面對。

漫漫人生路,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有些風景在過去的旅途中,被遺忘在了身後。

有些故事在漸行漸遠中,已定格成了曾經。

很多事,我不想多說;很多事,我不想解釋。

我只想用文字,去詮釋那些所謂的悲傷。

你們覺得我杞人憂天也好,

你們能感同身受也罷,這都無所謂。

 

 

有時,我真的不想把現實看得太透。

只想一個人躲在某個角落,簡簡單單、安安靜靜,

做個低調的人,過著自己的生活。

就算我有時脆弱而又敏感,

任何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牽絆住自己,

有時麻木而又堅強,似乎任何事都左右不了自己。

 

 

其實,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除了死亡。

突然間,覺得自己很卑微。

別人似乎都沿著幸福之路越走越遠。

而我,

卻依然還站在悲傷的起點上,不敢前進而又不能後退。

總是奢望能被關心,能被在乎,

可又不願意讓別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故事。

 

 

某些傷痛,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出現。

眼淚也總是很淘氣。

有人說,活著是一種修行。

可沒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不想修行。

 

 

空中的霧再濃厚,也會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無影無蹤。

可心中的霾,何時才會隨風而去。

總不禁感嘆:這個世界,

為何有這麼多的不公?

為何有這麼多的不快?

那些雞毛蒜皮的事兒,為何總能影響到我們?

是我們的心太小太小肚雞腸?

還是我們太脆弱、太不堪一擊?

20221010_144055.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