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2_162411.jpg - 風景
 

品味人生 享受孤獨

 

 

在喧囂的世界,人們很難獲得孤獨,享受孤獨,

卻時不時感受到寂寞和空虛。

孤獨並不是寂寞,也不是空虛,

那是真切地面對自我,直面內心感受心靈的真實需求。

 

 

孤獨是一種寧靜的心境。

只有心地寬厚的人才能承載孤獨的寂寞;

只有胸懷開闊的人才能品嘗孤獨的悽美,

只有內涵豐富的人才能享受孤獨的空靈,

在孤獨裡反思自己,在孤獨裡超越自我,

心靈經過孤獨的浸潤,會更洞徹,更高遠,更豁達。

真正孤獨的人是喜歡靜悟的,是善於思考的。

他不需要別人的理解與認同,他有自己的獨特見解。

孤獨的人內心很豐富,他有著別人沒有的空間。

他懂得獨處的樂趣。

這些都是在喧囂環境中所體會不到的境界。

 

 

孤獨是一種高貴的品質。

易卜生說:

「在這個世上最堅強的人,

是孤獨的只靠自己站著的人」

孤獨時我們才是最自我的,最真實的,最清醒的,

這時,審視自己,剖析自己,才能完善自己;

孤獨是一種煎熬,在漫長的等待裡,

我們積蓄一種奮進的原動力,

去實現人性的提煉和升華。

學會享受孤獨,

就會更加成熟,就會更珍惜生活,更珍愛生命的價值。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

就這麼靜靜地閱讀,靜靜地品茗,靜靜地思考。

拋開現實的繁雜,忘掉曾經的感傷,

品味現在的人生與生活,

不在乎別人的議論與是非,在孤獨中體現自我。

漫步於自我的心靈旅途,

把平日裡浮躁的心融入如水的寧靜,

用平靜地心理清自己的未來。

在追憶和反思裡去品味人生,

在孤獨中改變自己的人生。

在夜的最深處,觸摸飛舞的靈魂,

讓虛無變得富有,這又是怎樣的一種享受!

20221112_162410.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