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21_104820.jpg - 玫瑰薔薇
 

 

送給我在乎的與在乎我的人

 

 

我的好朋友們:

歲月流逝,慢慢地,我們會變老,

從起點走向終點,自然而必然,

成長途中,匆忙而勞累,奔波而費心,

一生細想,活著,就儘量活好,想開,看淡,放下,

與其爭,不如從,健康,平安而快樂著……

 

 

所謂的成熟,

是妳/你出遠門總會自己帶傘,很少再把自己淋濕;

是妳/你能控制自己的眼淚,很少再把自己感動哭;

是妳/你學會善待自己,照顧好自己。

妳/你逐漸成為獨立的個體,

而不是將生活僥倖地寄託於外在的一切。

沒有人,一定會在雨夜接妳/你;

沒有人,一定會讀懂妳/你的心。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我們都在等一個人,

另外的人也許會在我們身後等待著我們,

三年,五年,或者是一生的光陰,

歲月拖著長長的影子,彷彿一轉身就可以看到。

 

 

人間風月,陰晴不定,

滿樓煙雨,尺素無憑,

望斷斜陽,千帆過盡,

一縷相思魂牽夢縈,隨風潛入瀟瀟暮雨。

妳/你是我望穿秋水的遺世風景。

梨花院落,煙月溶溶。

風柔水靜,心境空明。

擷一脈幽香,攏一闕清絕,

心隨宋詞婉約地起伏,柔情依依溢滿心懷,

如水的簫聲氤氳著彼岸的微香,

妳/你的影子踏月而來,伴我掩簾輕唱,起舞弄影。

只等所有流光都老去,蒼茫回首中,聽風在耳畔低語,

有人曾這樣愛過妳/你,妳/你是我生命的傳奇。

 

 

走過的是人生,看過的是雲煙,

嘗過的是苦辣,回味的是甘甜,

經歷的是滄桑,成就的是尊嚴。

我們心情,有歡喜,還有憂鬱;

人生之路,有甜美,也有汗水;

生活給予妳/你的,有精彩,更多是平淡。

人無完人,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生活無常,無須抱怨心中的苦痛。

我們只是凡間的平常人,

每一天,哪怕再迷茫,也要讓自己微笑,

凡事看淡些,珍惜自己,不沉淪,生活還要繼續。

手酸了,可將手裡的東西放下,

心累了,請把心裡的事放下。

用簡單快樂之心,笑迎人生。

任憑風雨飄搖,任憑歲月變遷,

不變的是自己的心,平和的心,珍愛的心,

熱情的心,向上的心,永遠年輕的心。

人生這條路,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

關鍵是,妳/你走對了沒有。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那些與妳/你心心相攜的時光,

在我心中開出最美的繁花。

一季花開,遇到愛,便是圓滿。

一次回眸,遇到妳/你,便是幸福。

想念妳/你的笑,想念妳/你的聲音,

想念妳/你那淡淡的草兒清秀香味。

想起妳/你,我的嘴角會微微上揚,

想起妳/你,我的心就將幸福定格,

在這一刻開出滿樹繁花。

想起妳/你,初戀的味道蕩漾在心間。

素年如洗,妳/你是我記憶裡的那抹微笑。

清淺流年,妳/你是我生命裡的那份暖。

為妳/你,我願用三生煙火,換妳/你一世幸福。

今生,我只願做妳/你眼中最美的風景。

 

 

生命中有一種愛,是安靜的,是無求的。

遠遠的觀望,不言不語;完全的給予,無悔無怨。

不想說明,只願心懂;不求回報,只願愛在。

愛很輕,不驚擾彼此的世界,只在靈魂深處同行;

愛很靜,不妨礙彼此的生活,只在精神領域共鳴。

能夠彼此相望的眼睛,便是最美的風景;

能夠彼此相知的心靈,便是最暖的感應。

知己的相遇不是在人海,而是在心上;

知己的相守不是在身邊,而是在文字裡。

心靈深處的懂得,勝過萬語千言;

精神層次的認同,超越風塵俗世。

一個擁抱雖虛擬,卻濕潤了眼;

一聲呼喚雖遙遠,卻震撼了心。

千山萬水阻隔不了心的遇見,

時光流轉改變不了永遠的信念。

身在天涯心在咫尺;情在墨裡愛在心裡。

 

 

生活需要幾分輕鬆的對待,

就像每個人的心地需要幾分祥和與安靜,

不要把生活活成一場厭倦,

許多故事都將被歲月送走、送遠。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妳/你能堅持對生活的美好,

或者是正在走向美好,

最小的信念,從而形成了人生最大的力量。

活著,明天見,這就是人生最美好的祝願。

做一個有良知的人,活著才會淡然無悔。

做一個善良之人,活著才會從容。

珍惜人生,珍惜光陰。珍惜生命的每時每刻。

紅塵世事去復還,風來雨去又一年。

夢裡花落春已盡,暗香浮動月黃昏。

忍辱柔和結善緣,莫等壽終話遺憾。

活在當下日日新,天上地下等閒看。

放下過去的一切煩惱與苦痛、捨棄未來的期盼與憧憬,

用全身心的能量來承擔眼前的這一刻,活在當下。

 

 

遇上妳/你是我們的緣分,

愛上妳/你是我們有彼此的默契,

緣分讓我倆彼此相遇了,想妳/你是甜蜜的幸福,

有些話只該懂的人聽,不必盡人皆知,

懂得自有心靈犀,不懂解釋亦無力,

理解與懂得是世上最美的情懷;

有些路只適合獨自行走,不必逢人盡訴,

成長的過程中有苦有淚亦有甜,

妳/你不堅強,沒人能夠替你承受;

有些人只能以最美的目光欣賞,

遠了怕失去,近了怕不能擁有,

最好的相交是彼此寬容與自由;

有些時光註定了默然前行、寂靜泊心,

即使孤單,即使流淚,也要蛻蛹成蝶,做最美的自己。

20230321_104821.jpg - 玫瑰薔薇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