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26_094136.jpg

 

 

悅納自己,是終生的修行

 

 

人生在世,心懷暢想,

一路行走,

有順心光顯的美妙,也有偶來的不如意,

這沒什麼大不了。

相信自己,悅納自我,

即使生活有一萬個理由讓自己哭,

也要找一個理由讓自己笑。

 

 

活著,不要太刻意,

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勉強,

不喜歡的言語,讓它從耳邊飄過。

人活一生,不必過分討好別人,

善待自己,好好愛自己最重要。

心中的困厄如不釋懷,

再好的外人也難以助自己脫離困境。

 

 

要知道,快樂永遠出於自己的內心。

日子一天天過,

人總是在選擇如何走得更遠,過得更精彩。

許多人喜歡欣賞別人,讚賞別人多麼幸福,

彷彿他人的生活比自己強很多,所以快樂不起來。

其實,許多時候,我們應該為自己點讚,

一個人,只有悅納自己,才不會放棄自己,

才能提升自我,不斷走向優秀。

 

 

讀懂自我,開心生活非常關鍵。

開心地活,每一天都會陽光燦爛。

讓自己開心,其實十分簡單,

就是要學會接受自己,

讓自己在前行中綻放,在困難時微笑。

在獨我的世界裡能淡然生活,

定能大方地面對他人,活好自己。

有人說,開心的人生最美麗。

 

 

誠然,人活於世,悅納自己的前提是不能缺少自信。

楊瀾曾經採訪一位女士,問她最不自信的是什麼?

她說她長相不好,很自卑,不喜歡自己。

時間過去,她事業成功,

楊瀾問她為何年齡大了,可氣質更好了呢?

她回答說,是因為悅納自己後,

生活更輕鬆了,自信心更足了。

楊瀾聽完,頓時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悅納自我,

是對自我的充分肯定,

是對自己天生不足的補充,

是對後天努力不夠的反省,

是對未來生活的憧憬,

是對自我足夠的重視與關注。

歲月向前,應該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賞識自己,改變命運,

寧可勞累,也不忘初心,向著完美。

 

 

人來到世間,上天必定給自己安排了立足之地。

強者不是天生的,強者之所以為強者,

是因為他善於戰勝自己的軟弱和缺陷。

亞里士多德的溝通能力不好,

可他成了舉世驚嘆的哲學家;

梵谷容易受情緒干擾,

他憑自己超凡的視覺力成了世界聞名的畫家;

貝多芬失聰,

他依靠自己非凡的領悟力成了威名遠揚的音樂家。

這些名人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成功者,

他們悅納自我,最終達到了人生的高境。

偉人的偉大,

在於始終保持著一顆不甘落後、快樂向上的心。

 

 

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

自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每個人都有值得別人欣賞的地方,

一個懂得欣賞的人,定然會悅納自己。

薩迪說,有潛質而不將其灌注於生活的人,

猶如一位只耕田而不播種的農夫。

 

 

人最大的問題是容易自己敗給自己。

失敗了,沒關係,

一個人不可能不犯錯,不可能事事成功。

人應該冷靜而又理智地對待自己的錯誤和失敗,

並從中吸取教訓,輕率地否定自己,是成功的大忌。

 

 

真正改變命運的,除了機遇,還有人的生活態度。

成功始於認識自己,

悅納自我,才能更好地與自己、與他人相處。

人生的喜樂難以預測,

有些過失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總之,自我悅納,

不僅要接納自己人性中的優點長處,

更要接受自己的缺點與不足。

在此基礎上,

努力改進自己、完善自己,方能做最好的自己。

20230726_094139.jpg

◎轉貼心靈修習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