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13_135232.jpg

 

 

執念紅塵,淡守一季花開

 

 

靜靜地倚著時光的門楣,

輕輕地翻閱著歲月這本泛黃的經卷,

細數流年,

在花開花謝的輪迴裡,靜觀天邊的雲捲雲舒;

在春秋更迭的交替中,坐看人間的聚散離合,

曾經一顆落滿灰塵、淡泊而無為的心,

隨著時光的老去,早已低首到塵埃裡,

透過千年的水月,我分明看到了自已最初青澀的模樣。

 

 

人生百態,年華如雪,紅塵幾縷浮華,世事一抹憂傷!

穿越紅塵的浮華,一任魯莽放蕩成江河,

在欲念的渡口前,我無暇顧及過往的憂傷,

闊步行走在夢幻的雲水間,輕嗅著草木的芬芳,

滿目的青山碧水,滿眼的綠樹紅花,

在我靈動的思緒裡,

我能真實地體悟到陽光的厚重,清風的嬌羞!

 

 

用心走過繁華的歡喜,

虔誠守望記憶的孤單,

靜臥在紅塵的倦意裡,

隔著煙雨的浩渺,我能聆聽到,時光在斷續的湧流!

 

 

悠長的時光之水,慢慢流過歲月寂寞而空曠的平原,

在光陰無涯的荒漠裡,

曾經閱盡千帆的過往,浴火重生,

為我們精神的田園,種植了風的故事、雨的情愁,

讓我們在苦樂年華的詠嘆中,

不斷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生活的愉悅。

 

 

喧囂而無休止的塵世,

浮華掠影,正搖曳在古月清幽的眸光中,

在時光的懷抱裡,

無情的光陰,把紅塵凋敝成了不老的滄桑。

 

 

時光飽含滄桑的步履,從不為人刻意的停歇,

日月周而復始的經行,何曾為無知的悔過而休止。

面對著大千世界林林總總,靜靜地端坐在歲月的一隅,

在流年的薄暮中,我憐惜著風雨的憔悴;

在紅塵的瑣碎中,我牽念著霜雪的流離;

在世事浮沉中,我感知著人性的冷暖,

無愛滄為孤寂,有情皆是因果。

 

 

人生自有定數,萬物必循物理。

陽光總在風雨後,嚴冬過去一定是明媚的春天!

這充滿期待、令人渴盼的春天,

是雨後的虹,是漲潮的海,是迎風的帆,

波起浪湧,千帆競渡,一往無前。

 

 

在紅塵三千煙波浩瀚裡,

放下塵世的浮華,笑對生命的每一天,

用愛去雕琢,用心去感受。

執念紅塵,淡守流年,就能最終迎來一季燦爛的花開!

20240313_135234.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