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08_152439.jpg

 

 

心靈的弦,靜靜彈出流年的清歡

 

 

紅塵,是最深的海洋,心,慶幸著,沒有迷失了方向。

清水煮茶,滋養著心性,將風乾的記憶溫潤成詩行。

品讀文字,靜擁一懷暖陽,輕握一盞茶香,

聆聽歲月裡點滴的芬芳。

走過誘惑,繞過籬牆,

願借一點微光,只在妳的文字裡流浪。

浮華一載,半世蹉跎,這紅塵中的一筆糾葛,

若忘了,對於我,對於歲月,那是最好不過。

若記得,請務必留意尋我,廣漠的渾荒裡有我,

我只做一棵樹,雲裡,霧裡,都為妳站成永恆的寂寞。

若許諾,請仔細聽我,

籬落的紅塵,妳若是不小心錯過了我,

便再也讀不到我為妳寫下的詩歌。

 

 

多少次,

用文字來完成心的交錯,一種歲月,兩份喜悅的收穫。

多少次,

用心堆積起的快樂,不為求結果,只為輕輕一句懂得。

紅塵的路,只是山一程,水一程的寂寞,

縱使菩提花落淚,仍舊幸福著,我們沒有錯過。

挽一縷風懸於眉梢,讓四季從心底流過,

我只管優雅,

而後於萬千繁華之上,靜默成一池水的溫和。

藏一分念握於掌心,

用內心的底蘊滋養著美麗,潤澤心裡的期許,

妳只管微笑,百丈紅塵內外,

妳定然會是我素年錦時的明媚。

拈一朵花種於天涯,將心內的情意溫軟成唇邊的低語,

這世界,都只管來聆聽,

花間這一朵清瘦,毅然是颯颯飛揚的美麗。

 

 

人生,行一程,暖一程,

以清風明月的姿態,安歲月靜好,

將萬物的韶華篆刻成風景,守山水明澈。

一種風采,不在雲端,不在峽谷,

在我不夠寬闊的心裡,卻足夠從容。

許多美好,如光陰歲月中最濃情的一筆,

我將其喻為初陽的明媚,

就那麼一米緋紅,從遠山旖旎著走來,

輕輕一揮手,整個世界已溫暖盡染,

這一抹亮麗的煙火,便是此時眼中最靜好的顏色。

任何時候,都要懂得讓心緒冠以精緻,

學會用微笑去品讀山水間的美麗,

不刻意為心情佩戴枷鎖,

讓心的腳步可以脫離牽絆款款而行。

 

 

一種情意,溫良在四季裡,

即便是驀然回首的剎那,

亦或是無數次情愫暗湧的瞬間,

記憶的潮汐都會有層層的波動,

一如生命的晶瑩,還在時間的葉片上閃爍,

只陪伴一程風月,緩緩的走過。

人的一生,窮盡了時光去尋找所謂的幸福,

卻從來不知,幸福就隱身在庸常之中。

那個幸福的光環,

時而龐大,時而渺小,時而清澈,時而渾濁,

萬千的真善與險惡,都在那流光溢彩中明暗的閃爍,

就看你如何掌控自己的心,去分辨,去定位。

 

 

縱使年華逐漸老去,

曾明眸若水的故事,依然會在黎明憶起,

心潮拍岸之際,在午夜夢回,一燈如豆之時,

還能用最初的邂逅,感動著自己。

那一抹花開的晴朗,一程流水的風韻,

在途徑歲月之後,又可安靜的握在手心裡,便是最美。

此時此刻,誰在溫暖著千里之外的夢魘?

風,迷住了我的眼睛,

妳的身影,在清冷的寂寞裡,讓合攏的思緒無法落目。

空曠的梵音,遙遠的風韻,

那一紙牽念,是扯不斷的痴纏。

情,在紅塵兩端,花,開在彼岸,

我依舊用最初的輕柔喚妳,

心靈的弦,靜靜彈出流年的清歡。

如若在流年裡,出現花開四溢,飄香滿天的場景,

那我的人生該是怎樣一個美麗的春天!

願我的人生道路,絢麗、精彩,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20240308_152440.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