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78.jpg

 

 

在心靈故鄉,行孝行善


 

在花蓮靜思堂進行的浴佛典禮,是全球首

場、唯一有上人親臨及精舍師父帶領大眾

浴佛的一場;感恩自己有此福報,已經連

續五年參與。

 

猶記二O一O年,首次站在道侶廣場上,

親眼看見近百位精舍師父彩排時,內心激

動、感動地不由自主淚盈眶……之所以流

淚,是因為精舍師父的慈悲莊嚴身形、祥

和表情與優雅動作,讓遠離西部家鄉到東

部慈濟志業體工作的我,有了安穩的心靈

歸依,由心底深處生起無盡的感恩與感動



 

母親往生已有二十七年,在未投入慈濟志

工行列前,我不太喜歡過母親節,因為對

母親的思念之情,常會讓我哭紅雙眼,所

以總安排滿滿的工作來忽略「今天是母親

節」。但是,成為慈濟志工、接觸佛法後

,懂得把思親之情化為祝福獻給天下眾生

,從此,母親節對我而言更具意義。

 

第一年至第四年,我都是浴佛人群中的一

員,今年成為活動典禮組的成員之一,必

須熟悉整場的流程、動作等細節。在典禮

前一週,浴佛隊形各個區塊的人員分別在

不同的時間、地點進行彩排;慈濟中學學

子一考完試就穿上雨衣,在雨水直落的傍

晚彩排;慈濟志工於悶熱的近午時分一遍

又一遍走位,就連七十幾歲的師兄也挺直

腰桿配合著;用最多時間彩排的是靜思精

舍的師父們,因為他們的動線最為複雜。

 

感恩有機會體驗活動典禮組的勤務,雖然

充滿挑戰,但在「變」與「不變」之間,

看到更多參與者的誠心與堅定,以及自己

在境界中的「捨」與「得」。慈中的學子

讓我感受到希望的動能,社區志工們讓我

見證到那分堅定的使命,精舍師父們則給

我一股莊嚴且安穩的力量。

 

至於無法提前來彩排的來賓們,包括警消

人員、企業員工、銀行行員等,在浴佛典

禮當天清晨協助他們完成一次彩排後,我

相信他們絕對可以圓滿這場盛會,因為從

中我明顯感受到了「認真」。

 

溫柔的晨光轉為炙熱的日曬,我開始擔心

我負責區塊的這七十二位來賓,是否可以

順利參與完盛會;當典禮進行至一半時,

一位女性銀行行員的身體有些搖晃,嘴唇

變白,我立刻問她:「需要到一旁休息嗎

?」她輕聲說:「沒關係!等一下繞佛繞

法後,就一定有精神了。我等一下要向後

轉,對嗎?」沒想到才彩排過一次的她,

竟然用心記住了流程,而且願意堅持到底



 

今年首場浴佛大典就在眾人合和中圓滿完

成!出場時,許多人抬頭望著在靜思堂四

樓窗檯邊的上人,歡喜揮手、大聲喊著:

「上人好!」「上人,我愛您!」身在其

中的我,在心中許願:願法輪常轉,願上

人常住世間!

 

遠離家鄉和家人,獨自一人從西部到東部

,表面上好像是「捨」很多,其實來到慈

濟人心靈故鄉四年多的我,真的「得」到

很多;因為天天身在慈濟志業裏,身旁有

許多善知識,時時提醒我行在法中。這樣

的「得」,只有職志合一者,才有此福報



 

四年多前剛定居花蓮,經常望著長長的火

車鐵軌,想著:只要沿著這鐵軌走,就可

以回家了;如今,還是常常望著鐵軌,但

是心裏想著的已變成了:感恩鐵軌將我帶

到花蓮,讓我有因緣可以天天身在法源地

,努力成長慧命。

花蓮 楊雅甯


◎慈濟月刊 心靈交流道◎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