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4.JPG

  

 

我若盛開

 

 


如若不屬於春天,那便讓自己在盛夏開放

;如若注定要承受暴風雨的襲擾,那就讓

自己在風雨中更加堅強,而後迎接更燦爛

的陽光。

 

 

若是盛開,便邀上幾米陽光,搭屋而棲,

同時光而伍,譜一曲人生的歡歌。

 

 

在春暖花開時,走在春天的小徑上,就讓

自己也成為一朵淡雅的小花兒,不求迎來

他人的讚賞的目光,不為華麗麗的讚美之

詞,只為自己而盛開。

 

 

世間繁蕪,若是盛開,即使有觀眾,沒有

掌聲喝彩,也要讓自己充實快樂,讓溫暖

的陽光遍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一程路,領略一站風景,每一程的風景都

不同,你若不是我的唯一,一定會是我的

珍藏。當時光遠去,或許會有一縷陽光垂

在你的相片上,溫暖的味道,還是可以一

直蔓延……

 

 

我若盛開,便邀陽光同住。做一朵寧淡的

小花兒,獨守流年物語,笑對春秋。也許

,經歷過驚濤駭浪,也許生活一直是風平

浪靜,無論是哪種節奏,生活都終將要歸

於一種平靜。

 

 

看過的春花,踏過的楓葉,慢慢都成為一

種過往,曾以為不可或缺的人和事也都變

成過去式時,一種安靜與恬淡便佔據了整

個自己,才發現,原來生活無處不陽光,

只是在最失落時,一直低著頭,不敢面對

廣闊的晴空。

 

 

曾也在春天,期待一場花開荼蘼,那一條

祈求過幾百次的上山的路,遍開山茶的清

香,我要等的那個人人終究沒來,我卻寧

願採一束花香,贈給最深的歲月。

 

 

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靜坐時光裡,沖

一杯咖啡,翻幾本書香,偶爾抬頭還能看

到幾隻鳥兒在電線上停留,流年淺淡,寂

靜無語,其實,心安才能找到本我,淡然

才能尋到快樂的本源。

 

 

安靜時光,我是一朵無名的小花兒,如若

盛開,只想牽著陽光的手,住進快樂溫暖

的小窩,把流年傾訴成一首美麗的歡歌。

 

 

......

 IMG_5785.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歡歌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