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4_203734.jpg

  

 

人生感悟:感悟生命的另一種顏色

 

 

暗淡的街燈,拉長的是恍惚的影子;

來去的人們,追趕的是生活的瑣碎;

在這無人駐足的橋頭,

西去的落日揮灑著它最後一抹餘輝;

生命的光陰,就這樣在瞬時的寧靜中悄然消逝,

沒有人留意它瞬間的美麗!

 

 

真的喜歡這樣,

默默的俯視橋下川流不息的車群,

看著它們風馳電掣般的離我遠去;

一個人站在這裡,

靜靜的體會生命的寧靜,輕輕的撥開心靈之門,

然後,與心底的聲音,進行對話!

 

 

藍色的光如水般凝重,

讓人深思而又不失幻想;

紅色的光如風般飄逸,

讓人滿懷激情又不失理智;

綠色的光如瑾般碧翠,

讓人欣喜而又不失沉思;

注視著一道道輕盈的光、

追逐著燃亮了整個星空;

往昔生活中的溫馨

如雲霞般映紅了我的整個思緒!

 

 

疾馳而過的車子帶去了光的「旖旎」,

也帶來了陣陣的寒意;

清淡的月色,風中的橋頭,

一個人靜靜回味生活的酸苦;

這,也許就是生命中最孤單的一刻,

但那份寧靜,卻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另一種味道!

 

 

總喜歡回首往昔,

在那種另類的回憶中尋找生命新的味道,

心亂時,曾經的溫馨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心煩時,往日的溫馨就成為了最有效的鎮定劑,

它會無聲無息的把自己帶回往昔,

重新體會生命的心跳、重新回味生命的甜美,

那是生命中最美的一道風景,

是一種無法取代的心靈深處的吶喊,

讓人痴迷、忘我、深陷其中,

無形之中,竟成了我生命的全部!

 

 

刺耳的剎車,驚醒了夜色中所有沉睡著的生靈,

那聲響接近了我的生命所能承受的最高限度,

茫然、驚慌、迷惑、四處尋找……

原來那只是一場夢,

然而,那虛幻的聲音所帶來的令人窒息的刺激

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頭,

它激起了我更多的思索:

也許,生命不該僅僅是一種寧靜,

而我也不該總是在現實中尋覓避風的港灣,

尋找可以躲藏的角落!

 

 

它應該是一種超越,一種靈與心的重新追求,

一味的追憶曾經的故事,

只會捆住自己前行的腳步;

反覆的回味曾經的溫馨,

只會讓新的生活變成「曾經」的複製品;

當昔日的光環完全遮住生命的顏色時,

生命的意義也就成了失落、回憶和徘徊!

 

 

「割捨」生命的一種顏色,

也許會有更多的顏色被折射出來,

雖然那割捨只是暫時的,

但它仍需要自己有勇氣走出寧靜港灣;

超越內心深處已經趨於完美的「曾經滄海」、

讓生命中更多更鮮艷的色彩得以展現!

 

 

「割捨」的目的

並不是讓美好的回憶在心中徹底消失,

而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

不會在長時間的回味中變得漫無目的乏味無聊,

也是為了讓那段記憶在生命中永不變色

這,將是生命的全新挑戰,

它會讓人充滿風一般的激情,

使人真正的開啟心靈的大門,直面人生的抉擇。

 

 

生命中的「寧靜」,

只是人生漫漫征程中的一個驛站;

思緒在回憶和思索中前行,

生命在寧靜和狂野中反覆,

最終的答案將是:超越曾經!

 

 

斑斕的光線使得沉寂的夜充滿了活力,

橋下的車子相互追逐著,

紅色的、藍色的、綠色的、白色的、黑色的……

生命的光環此刻絢爛奪目……

 20190924_203744.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