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07_135339.jpg - 風景
 

 

雲煙深處,細品歲月

 

 

輕倚心窗,閒看雲捲雲舒,淡看蝶花飛舞,

傾聽流年的風安靜地拂過人生水岸。

紅塵陌上,歲月荏苒,多少個春夏秋冬,季節輪迴,

我都願以一顆玲瓏剔透,溫暖如陽的心,

去詮釋人生路上的至真,至善,至美。

雲煙深處,細品歲月,寂靜流年,拂去滄桑,

讓心在恬靜中徜徉。

 

 

靜坐光陰,打開一曲入心的音樂,

在如水的清音裡讓靈魂自在地飛翔,

讓記憶如暗香淌過,滋養著人生過往。

帶著素雅柔軟的心境,依著點點斑斑,撩開歲月的帷幔,

試問,世人誰不寂寞?誰不孤獨?誰不迷茫?

 

 

人生總有諸多的不如意,

誰的一生都不會一帆風順,誰的腳下都不會一馬平川,

要學會在逆境中尋一份恬淡,在坎坷中覓一方淨土。

當寂寞來襲時擁抱寂寞,當獨孤來臨時品味孤獨,

讓心與自然緊緊相融。

在孤獨中享受寂寞賜予的這份寧靜,

在煙火裡淺淺憶,淡淡思,靜靜品,

人生有味,你就會感到別有一番風韻在心頭縈繞。

 

 

紅塵三千,心若平常,心若簡單,

我想四季的風都是柔的,軟的,暖的,

那種的感覺是清涼,是愜意,也是美好,

會使人一顆千迴百轉的心,慢慢地歸於平靜。

微閉雙眸,獨自感受風的洗禮,靜靜地掬一絲柔柔,

讓夢兒甜甜地醉在風裡,讓疲憊輕輕地落在風裡,

讓牽念淡淡地撒在風裡,讓流年淺淺地放歌在風裡,

讓思念緩緩地悽美在風裡,

把人生所有的蒞臨,都化為一種靜靜地享受,

你的歲月,春暖花開。

 

 

抬頭仰望,藍的天白的雲,

心境突然異樣的開朗了,清爽了。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風景,

也如同這雲朵般飄飄地來,又飄飄地遠了,

是你的留下了,交集了,嫣然了。

不是你的就讓它美美的,淡淡的,

隨風隨雲飄向那個屬於它們各自的天際吧。

 

 

雲煙深處,我們都是紅塵匆匆的過客,

莫嘆此去經年,物是人非,

莫問光陰荏苒,還有誰在,

人生不可能只停留於「只如初見」般的美好,

有些人走了,有些情了了,有些風景錯過了,

但生活還得繼續,生命還在前行。

或許與我,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縷春風,

或許與你,我只是你紅塵中的一樹煙花,

但只要曾經美好過,只要曾經感動過,只要曾經深情過,

一切的一切我都當做是歲月的饋贈,人生的福澤。

 

 

緣來則聚,緣去則散。

因為沒有誰會總在「燈火闌珊處」等你,

曾經的誓言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走遠,變淡。

一首老歌,曾牽動過多少人的心弦,

莫名的給你徒增了一些憂傷,一絲情緒,

而此時,內心深處總會有這樣一句獨白,

所有的經歷就當是追憶往昔的一段美好回憶吧。

而我內心藏有的美好,

那就是最深的紅塵翻開最深情的一頁,

你依然在,在那裡與歲月淺笑安然,

與時光相伴靜好,與我對望成詩。

 

 

途經煙火,文海游弋,

總有一些文字,或寂寞的,或憂傷的,或心動的,

就這麼忽的入眼,招惹了心裡的漣漪,

莫名的悸動泛起一絲絲的微瀾,

早已潮濕了內心深處的那一頁心湖。

此刻,思緒會隨之跌落起伏,久久難以歸於平靜。

其實,那就是一種執著在作祟吧,

放下與糾結就在這一念之間,要學會拿捏,學會釋然,

如若放下,就會讓你的心更明亮,讓你的身更輕鬆,

而一味的糾結只會令你苦不堪言痛楚難耐,

兩者捨其誰,我想人人都會自有決擇。

 

 

塵世行走,

擁有一份淡泊優雅的心境,也需要一顆心萬般的修行,

因為我們畢竟是凡人一個,諸事只要盡心盡力就好。

紅塵紛擾,無處不在,

如果我們都去在意,都去強求,心就會很累很累,

心累了,煩了,亂了,也就不會快樂了,不會幸福了。

心若靜了,一切的因果就自然而然地看淡了,看開了。

一切的付出也就不會覺得是失去的太多,

而是收穫了寧靜,收穫了清雅,

收穫了幸福,收穫了快樂。

 

 

靜幽的時光裡,我願恪守一份清寧,一份簡約,

山水一程,煙火一盞,

我願以一顆慈悲的心,與世間的所有傾情相遇,

以一顆春天的心,

任綠意滋長出希望,任花兒嫵媚成嫣然,

我只靜坐流年,相約芳菲,細品歲月流過的點點滴滴,

卸載滿身的疲憊,讓美永恆,讓憂擦肩,

讓心靈在大自然中恬淡,讓靈魂在雲淡風輕中洗禮。

20201107_135356.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