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10_144918.jpg - 風景
 

 

平淡中相守,簡單中擁有

 

 

平淡是一杯水,

沒有顏色,沒有味道,卻滋養生命;

平淡是一彎湖,

靜謐安然波瀾不興,卻把月色花影全攬在懷裡;

平淡是柴米油鹽的日子,

清清淡淡,實實在在,卻最是溫暖悠長;

平淡是兩個人牽手,

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海誓山盟,

卻從此生死與共,再不分離。

 

 

人生不易,世道喧騰,

獨守一隅過平淡的生活,需要勇氣和智慧。

有的人歷經波折,追名逐利遍體鱗傷,

終於大徹大悟,抽身而去,歸於平淡;

有的人從一開始就甘於平淡,

不眼紅他人的飛黃騰達,不羨慕他人的香車美女,

粗茶淡飯平常日子,其樂融融。

 

 

平淡不是碌碌無為,而是知足常樂;

平淡不是胸無大志,而是隨遇而安;

平淡不是消極的逃避,而是一種主動選擇的人生態度。

廟堂之高,難免高處不勝寒,

江湖之遠,自有閒雲野鶴的灑脫。

 

 

平常心看待世界,平靜心觀照人生。

所謂得失,因人而異;

所謂苦樂,心知肚明。

人家有人家的威風八面,我有我的踏實安寧;

人家有人家的富貴榮華,我有我的樸實簡單;

人家有人家的前呼後擁,我有我的自由自在。

不羨慕,不嫉妒,

因為懂得,所有的善惡都有因果;

不抱怨,不自卑,

因為知道,聽憑內心的召喚多麼輕鬆舒坦。

輝煌與平淡,也許隔著很遠的距離,

又或許,只是一念之間。

 

 

我不好說平淡最真,多元化的社會,各有各精彩;

我不好說平淡最美,不一樣的人生,冷暖寸心知。

選擇一種生活方式,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別人眼裡的光彩,自己內心的真實,

不必說,只須看幻起幻滅,花謝花飛。

 

 

甘於平淡,風起雲湧不為所動;

甘於平淡,千帆過盡我自坦然。

春看花,夏聽雨,秋賞月,冬尋梅,

清風朗月,歲月如詩;

一杯茶,一卷書,坐觀雲起,靜聽風吟。

平淡是對生命的厚愛,平淡是一輩子細水長流的幸福!

20201210_144926.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